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Percy的妈妈昨天来接他回家,要请我出去吃饭。

而我刚从外面旅游回来,就只想吃些家常菜,讲还是在家吃饭吧。
菜单是松茸鸡汤,白灼金针菇,凉拌卤牛肉。泡椒烧冬瓜,尖椒炒牛肉,珍珠丸子,蒜蓉粉丝蒸带子。

我做宴客菜,首先要考虑炉灶的分配,汤,冷盘都可以提前准备。需要在开席前半小时准备的,一般会同时使用烤箱,蒸笼和炉灶。这套菜单里面,牛肉一定是要最后炒的,冬瓜不是绿叶菜,做好以后可以保温等牛肉出锅。珍珠丸子提前捏好,在炒牛肉的青椒之前上火蒸,牛肉炒好时,丸子也好了。口味上我也不想要有重复,所以冬瓜是酸辣口,牛肉是鲜辣口,卤肉是五香,金针菇比较简单,咸鲜原味,珍珠丸子是肥腴的口味,鸡汤是浓香型,都没有重叠的口味。

松茸鸡汤完全没有存在感,大家喝完就给忘了,因此也没有照。不过野生干松茸真是好多砂子哎,泡开漂洗炖成汤以后都还附着砂,于是我都没敢捞松茸给朋友吃,大家只喝了一碗清汤。
朋友点名要吃炒牛肉和卤牛肉,希望没让她失望。泡姜冬瓜是唯一一个吃剩的,果然大家都比较爱吃肉,😓。
做珍珠丸子需要自己剁肉,剁肉的口感还是要比绞肉细嫩。我妈让我千万别剁得太细,米粒大小就很好。我边剁边想我妈也真是太看得起我,剁成米粒大小已经快把我累死啦我怎么可能往更细里剁!相比红烧肉,小麦更爱吃珍珠丸子,所以这是他给点的菜。但他要吃下次得让他自己去剁,剁完肉后手都不像是自己的了。
朋友早上去鱼市给我带了一盒最大最好的带子,于是又加了一个蒜蓉粉丝蒸带子。
吃到合自己口味的菜真是浑身舒畅。

评论(16)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