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小麦非常爱吃剁肉。
我后来把做珍珠丸子剩下的肉馅团成丸子在松茸鸡汤里小火煨熟,放入煮得九成熟的面条,做了两碗面,只用了盐和葱花调味。
鸡汤煮出来丸子比蒸的丸子还要细嫩,肉丸浮在金棕色的汤上,不用牙齿咬,筷子一戳就裂,绵软而饱含香气。和鸡汤面条一起吸着吃非常鲜美。
我妈讲我用错了肉,肉馅还不够肥,应该要用人家拿来做培根的前腿肉剁,得有70-60%的肥肉。类似的做法还有狮子头,也可以做我家乡的汽水肉。好吃是好吃,就是太费劲了。
还好小麦不知道,要他知道了应该会想让我把这些菜都给做一遍吧。
朋友送了好多新鲜带子,我变着法子消灭带子。
于是做了份带子蛋炒饭。带子太多,放的时候完全不肉疼,吃时感叹,这真是一碗奢侈的炒饭啊。

评论(10)
热度(69)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