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2017.2.21

我想东西是视觉性的,而这里每一句话都可以让我联想出一个场景和画面。

譬如说“她不是真的要爱或者被爱,她要的只是消耗与被消耗。”

而有一天她会握着一个人的手,最终从对方的体温和微笑之中得到宁静。时间仍在流逝,但是心里安稳。一切已是尘埃落定,再无惶恐。

214782:

  
_看看我的记事本,我很绝望啊,我特么的一天天都在写啥呀。

回头看看去年下半年,我写了十来个短篇,结论是我写东西的本事约等于零,我只有说胡话的神经异常发达罢了。

掩面。

  
_“她不是真的要爱或者被爱,她要的只是消耗与被消耗。这天下没有一处安放得下她的欲望,她的灵魂必要辗转迁徙,肆意妄为,方能满足仅仅一餐之需。那欲望强悍僭越而又非法,但悲剧也正在于此,她既不够有力,也不堪流离,谁都不能满足她,她也不够满足自己。

所有屈就,都是沦丧;一往无前,不过如此。

只剩不甘心。

无名火猎猎烧起,烧得灰白粉碎,只剩下不甘心。

那就开枪吧。你听,她开枪了。”
   
  
“我要吻这样的人,为她唱送葬的歌,这是当下唯一值得做的。”
    
  
“所有已被精通的形式都不能使她再行表达,她有愚蠢而偏激的洁癖。她不要在成见里主宰万世,也不想做累累白骨的英豪。她只想要活成一个灵体,一缕明净的游魂,却不能脱略这具只肯帮倒忙的焦渴肉身。”
   
   
——『落套入魔』的人设基点
  
   
_“饥饿使人蓬勃,但那蓬勃是一时的,只够满足寻猎期间的运作,过期不候,耗尽即止。无人搭救的休克等同于死。尸体都是一样的。唯是活物才懂功利,尸体何来高下之分。

但人有可悲固执的贪欲,连消亡都想霸占,连死都要区别。区别与其他的尘土,区别于其他的分解。要勘探风水,要陪葬,要建陵寝,要制木乃伊,要棺椁金玉,要招魂升仙,要事死如生。

多年以后,开棺曝尸,财货入市——抑或博物馆。重来之人将这原始之贪欲层层包裹再作流传,车马坑分解了血腥哀嚎供人参观,有人居然还洋洋得意若有所感?

邻镜自照,大笑三声。”
   
   
——『照壁之中无艳骨』
   
   

评论(3)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