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朋友的乡愁:胜香园

胜香园。

朋友的乡愁:柠蜜脆脆+咸柠七。

前几天上完拳课,去水记吃了一碗牛杂粉,仍然觉得渴,就有点想吃胜香园的咸柠七了。也不远,5分钟就能从水记走到歌赋街。

下午三点的时候,这条全是餐馆的街上就没有什么人。周月酱油沾面在装修,平常大排长队的NEXT shikaku外面已经没有人排队了,拐角的Maru De Sankaku 也直接可以入座。而胜香园的服务员比客人还要多。

我点了一杯咸柠七一份柠蜜脆脆,找了沿街的桌子坐下来,斜对着空荡荡的九记牛腩。

柠蜜脆脆需要等个十分钟,这时正好喝咸柠七,咸咸甜甜,透心凉。一喝,披着阳光走路的热气就褪下去了。其他店家都不会把咸柠七戳得这么碎,但我觉得就是要碎才把味道都释放了出来啊。我有次自己戳甚至还折断了一根附送的勺子。

有几个经过的客人,看了看菜单又走了,店员也不出来挽留。有一个人在我右边坐下,招呼店员点了一份面。

外面街道在阳光下都晒成了一个色,亮得发白,伸出来的棚子截住了酷热,风扇在我背后嗡嗡地响着,陪我一起等柠蜜脆脆,这种等待反而是那天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一个很有故事的地方,懒散地坐着,知道自己一定会吃上好吃的。


评论(3)
热度(15)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