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11月头家宴的准备进度
八个象牙白的大圆碟子,已买
六个nude的红酒杯,已买,加上zalto,一个八个
6个nude finesse直身短杯,喝饭后烈酒用,已买,加上老的同款,一共八个
8个nude finesse长直杯,喝水用,已有
2.6升装的饮品罐,已买
需要买/清点的:餐前面包小圆碟

当天的菜单制定好一半,头盘是自助性西班牙小点心式的:卷心菜火腿面包,番茄涂面包,煎西班牙小辣椒,栗子浓汤。

素食主义者不吃哪个卷心菜火腿的,但其他的都可以吃。
主菜是在餐馆吃到的这道蘑菇意大利饺子,配鸡肉,其实这家店的鸡肉做老了。我觉得我能做的比这家店更好。于是就想在家宴上拿来做主菜。
我一直都想要自己手做一次意面,所以这打算从揉面开始。我也一直想要做慕斯,我想要把蘑菇做成慕斯的方式填到饺子里面去。
鸡肉两吃,一是功封鸡腿(我在定点里写过功封鸭腿,这次我想做鸡腿),一个是低温慢煮鸡胸,鸡胸在60度低温里慢煮48小时,会达到黄油一样柔软的质感。配上根芹泥,和新鲜蘑菇和蔬菜,就成了一道菜。我觉得鸡肉和蘑菇都还蛮搭配的。
素食主义者那道把鸡肉换成煎舞茸和杏鲍菇就可以了。
甜品目前还没有想好,但我想要做一个苏代甜酒啫喱作为吃甜品之前的小食。
目前就想了这么多。

功封鸡腿得立刻开始做了。
评论(9)
热度(73)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