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昨天突然想要吃舒芙蕾芝士蛋糕。
外面下着暴雨,我跑去买软芝士,觉得自己为了吃一口也是挺拼的。
我用的是小山进的做法,他有一个步骤是加热黄油奶油牛奶的混合物,加入已经打至顺滑的芝士,然后加入面粉蛋糊,再一次放在火上加热,不停地搅拌,直到得到一个比较浓稠的像卡仕达酱一样的东西。
我见好多人的方子都没有加热这一步,我想问问有朋友做过这个方法吗?
最后这个蛋糕进了水,(隔水加热,我在下面包了两层锡箔纸但不知怎么地还是进了水)....一拿出烤箱就塌得厉害,但味道倒是蛮好。
这个蛋糕里面用了32克蛋黄,30克蛋白,6克的面粉,15cm的蛋糕盘,感觉就真的好小一点啊....
菜谱连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59281517
但我看他视频里就还挺高的.....
捂脸,我重新订了一个模具,打算下次再试试看。

评论
热度(12)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