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做人不能心存侥幸

做人不能心存侥幸,这是我今天的总结。
事情的起因是公司的蛋糕义卖,我做了两个蛋糕:草莓奶油夹心蛋糕,柠檬戚风蛋糕。

两个蛋糕都有问题。

草莓奶油蛋糕的蛋糕胚子是小山进的全蛋海绵蛋糕,搅面粉的时候我就发现:面粉貌似没匀。我是应该多再搅搅的,但我怕搅拌起筋,开始寄希望于后面加黄油那步的混合,并没有再多搅几下。蛋糕切片的时候,我看到切面上有一处针尖大白色面粉残余(我做十个蛋糕里面都不会出现一次这个情况).....我那时候就应该重新做第二个蛋糕胚子的。
可我没有,我觉得这个错误在内里,没人能看到,就裱了奶油。现在想起来,真是自欺欺人.....

柠檬戚风蛋糕上面的软糖霜做了4次才成型。所以我拿着糖霜在蛋糕上滴了四次,即便如此也仅仅是勉强成型,结果蛋糕有点湿哒哒的。

还有另外一个问题,柠檬戚风蛋糕里面用了糖渍柠檬碎片,我煮柠檬的时候煮的有点干,进面糊后没有完全搅碎。有的柠檬团成了指甲大小的体积。这个是我烤好了脱模以后才发现的....

我可以选择不拿出这个蛋糕,但是我还是摆了出来。

为什么现在这个成了一个问题呢?因为我今天才知道大家都很认真的参加活动。主办人还专门请了评委来评审蛋糕,然后我看到了评委的名字。

评委里面有一位是英国烘焙大赛的前三名选手Andrew  Smyth,他很厉害,而且我挺喜欢他。这感觉就是我拿了一盘连自己都不满意的菜给masterchef的评委吃了,而我原本是有机会补救的,但我没有。

我没补救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没人会看出我这些细微的失误。

看过定点的朋友,这就像是我毫无准备地拿了一盘自己知道有问题但心怀侥幸以为没人能发现的东西给鸿睿品尝了。

所以你知道现在我感觉有多屎了吧……

我永远都不知道生活里面会来什么样的意外或是惊吓,所以,真的,上心的东西一定要尽全力做到最好,绝不能心存侥幸,绝不能拿出自己觉得不甚满意的作品。我无法预知接收到的人会是谁。

如果心存侥幸,也许就像我这样,我最想惊艳的人看到了连我自己都不甚满意的脸面。

评论(5)
热度(62)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