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蛋糕做的好不好,在放进烤箱之前心里就已经有数了。
还是全蛋海绵蛋糕,做第一个蛋糕的时候换成了小山进建议的木勺,拌切的方式也成了非常慢的由外向内画圈的搅拌,目标是用最少的搅拌混入面粉,加黄油之前我都不确定面粉是不是全部均匀了(吃的时候发现其实并没有面粉残余)。倒入模具的时候,面糊有模具的三分之二高,就知道这次做得非常成功。
然而亏在火候这块,小麦觉得之前的蛋糕皮有点干,建议我调低温度,于是我用160度火烤了十五分钟之后调成了140度。我眼睁睁地看着高出模具(模具边是7cm)的蛋糕在烤箱里塌了,最后一量5.3cm....
我非常不甘心,于是又做了第二个。但是第二个倒入模具的时候就知道不如前一个——只有模具的一半高。但这个全程在160度烘烤,最后成品高度也有5cm上下。
可见烤蛋糕温度一定不能低,而搅拌不消泡至关重要。做了一个维多利亚三明治蛋糕,除了草莓酱和奶油我还在蛋糕上刷了一层玫瑰水,非常香,也......很甜。
另外一个还是做成了草莓奶油夹心。
我感觉我同事已经开始有吃腻的征兆了。大家都不是那么积极地来拿蛋糕了.....

评论(8)
热度(50)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