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周末想要做一些东西吃,问小麦想吃啥。
他说他想吃波隆那肉酱面(Ragu Bolognese)。

这个本来应该要用绞肉的。我在定点里面写最好应该用牛颈肉做绞肉,效果最好的是两份牛颈肉搭配一份猪颈肉。传统的意大利做法还会用牛奶增稠。因为鸿睿乳糖不耐的原因,亚当用了鸡肝代替。

我觉得这就是一个肉酱嘛,不就是一个面的浇头嘛,我做了那么多次绞肉版的,也是时候试试看用肉块效果会怎么样了。

要说肥美的话,我正好有牛脸肉,和牛腱子一样是筋脉很多的肉,正适合炖。

于是凭着记忆写了所需要的材料,差遣小麦去买。

回来要做的时候去看了看那本《意大利美食精髓》,这才发现我既没有买胡萝卜也没有买芹菜。我就只买了洋葱!
洋葱,胡萝卜,芹菜,西餐高汤三大要素我就只得了一样,这是怎么样的一种不熟练才会只买了一样!
小麦讲,你做的其实也不是波隆那肉酱,你都没用绞肉,干嘛还在这纠结胡萝卜和芹菜?
我非常悲愤。算啦,就当是红酒炖牛肉酱吧.......
其实Spaghetti Bolognese非常常见,很多人一提到波隆那肉酱就想起Spaghetti。Spaghetti是一种直径2mm左右的实心圆形细面。面的表面积决定了抓取酱汁的能力,我个人更偏爱用海鲜来配细面。
我喜欢用宽面配丰厚浓稠的肉酱,约2-3厘米宽的Pappardelle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其实陕西的腰带面貌似就是这个宽度?)。第二天吃的时候用螺旋面。觉得还是宽面更符合我对面的感受。
一般的包装上会告诉你需要煮的时间,我喜欢减少一分钟,把面捞出来沥水,最后混合肉酱,一起在锅里煮上一分钟。这样做能让面身吸收肉酱的味道,味道融合的更好。
吃前在酱上撒上新鲜磨碎的黑胡椒和芝士,就可以吃了。
肉酱其实放一个晚上再吃的话,会更加入味。但如果要放一个晚上的话,烹饪过程尽量不要接触金属容器。铁会让菜肴产生隔夜菜的味道。
用珐琅铸铁锅,陶瓷锅,有不粘涂层的锅具都是可以的。

评论(11)
热度(45)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