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美食原创耽美 Fix定点 Chapt 47.1 哈利路亚(二)


空调的风吹动立式百叶窗,有一片窗帘拍到了玻璃上,“啪”地发出一声响。

鸿睿扭头看去,白色的帘条在空气中翻滚,内里漏出金红色暗沉沉的光。这间房并不暗,但外面显然更亮。光线忽明忽暗,那给了他一种惨白帘条的反面是金红色的错觉。

他一动不动地盯着反射的光线——那又暗了一些,窗外太阳即将沉没。

“医院决定让兰塞尔先生继续处于诱导昏迷的状态。他要靠呼吸机过几天,直到刀口消肿。然后医生就会撤去麻药,那时他就会慢慢醒来。”那个他从来都没费心去记名字一直跟在于连身后的女助理,此刻就站在他的病床前。她没费心伪装成医护人员那种礼貌又客套的腔调,不论是表情还是声音都很生硬,向他宣布:“在兰塞尔先生不能决断的期间内,他指定了你成为他的医药代理人。你能决定他的治疗方案……”

帘条拍在床上,发出有规律的哒哒声。鸿睿不耐烦了,“我知道那是什么!我问的是他会好起来吗?”

于连就躺在他不肯撇头的那个方向。他不愿意去看那张毫无表情的脸。躺在另外一张病床上的男人安静极了,鸿睿只能听见呼吸机运作时的声响。他起初看了几眼。于连脸上的血污已被擦干净,金色头发撒在雪白的枕头上。鸿睿一次又一次想起他最后回头时所看到的那张强忍痛苦微笑的脸,那和旁边这个寂静的躯壳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于连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鸿睿想,于连在那时就已经向自己道别,那就是他和于连的最后一面。这个认识仿佛让他跌入一个巨大的漩涡,不停的下落,却永无尽头。

这样的惶惶不安一定是脑震荡的后遗症——鸿睿这样告诉自己,集中精力去听女助理的回答,那很重要而他需要知道答案。他左下肋骨仍像插着一把刀,痛楚深及脏腑。每一次呼吸都会触发一波疼痛。他轻轻地,尽量平缓地呼吸。他看着窗帘舞动,数着拍子吸气,呼气,一次又一次,吸气,呼气。

女助理被这个简单而又可预见的问题给问住了,她精心挑选着词语,鸿睿知道医生们常这样委婉地告诉病人家属噩耗,“手术本身非常成功,但兰塞尔先生的预后一开始就不是特别理想……他伤得很重——腹部有开放性伤口,脊椎上又受了伤,有很大的几率他会醒不过来,即便醒来,也可能下半身瘫痪,但医生们要等他醒来之后才能确诊……”

这句话在鸿睿七零八落的内脏上补了一拳,他全身的血液都流了出去。他用手抹了一把脸,试图擦干不存在的血液。他听见病房外面有人在交谈,那些声音汇合在一起,从四面八方弹向他。他仿佛又回到了车祸现场,声音混沌,场景扭曲,毫无真实感。他真的醒了吗?还是他仍然在沉睡,夹在一个噩梦之中?

女助理仿佛切换到了一种他完全陌生的语言,他只见到嘴唇张合,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兰塞尔先生设想过眼下的情形。兰塞尔先生的公司没有投资商,没有合作伙伴,他完全拥有整个公司。你将是他的医疗代理人,同时他授予你代表他管理运行公司的权力。这是他已经签名的委托书副本,等一会律师会带着正式文件过来。”

女助手又重复了一遍。鸿睿其实并没有完全听懂,他大致听明白那和于连病情无关的信息。他让女助手放下文件离开,留他一个人考虑考虑。

一直对于连言听计从的女助手不但没听从他的指令,反而哗啦一声将文件砸在他床头柜上,连番逼问:“考虑?考虑什么呢?杜卡斯博士,你一直都不记得我的名字,我是潘妮,我从兰塞尔先生创立公司起就一直跟在他身边。我参与并且执行了他大部分的指令——也包括那些和你相关的。我知道你讨厌兰塞尔先生的所作所为,那么你应该接受他的委托。你完全可以让他接受不利于他的治疗,并在他死后,将他的一切都据为己有,让他的心血都化为乌有。你的生活会重新回到原来的样子,并且口袋里装满了钱!”

 “你怎么敢这样说!”鸿睿听懂了这些话,几乎沸腾,她什么都不知道!他抓起床头一侧的水杯,就要朝她摔过去。他这才看到潘妮充满血丝的眼睛。那个从来都是和于连一样光鲜亮丽的女助手此刻脸色灰败,发髻散乱,身上还穿着他上一次见她的黑色套装,而她忧心忡忡,对自己身上萎靡发皱的衣裳一无所知。

鸿睿几乎可以想象这个女人在自己被麻醉昏迷的时候,为于连在外面四处奔走,好确保手术顺利进行。作为她连带努力的结果,鸿睿清爽干净地坐在这里,她反而狼狈得像刚爬出车祸现场。鸿睿的怒气颓然消散,他没有必要在这个时候去苛责另一个和他一样关心于连的人。

潘妮见他这幅样子还要继续插嘴,鸿睿放下杯子,挥了挥手,“潘妮,你回去换身衣服,把自己收拾干净了再过来。如果于连醒了,他一定不会想要看到你这个样子。就这样吧。”

潘妮动了动嘴唇,鸿睿盯着舞动的窗帘出神,摆明不打算再开口。

此时门上传来几声叩叩地轻响,打破了两人的对峙。得到鸿睿允许之后,病房的门从内向外地被拉开了。

一个男人慢慢走入病房。他年纪很大,脸上满是深刻的皱纹,老得足够当任何人的祖父,但并没有人会因此把他归入老人那一类区别对待。人们只要见到他,就会忍不住想“这是哪位大人物?”

他满头银发雪一般白,没有任何杂色。身上穿着一身灰色条纹双排扣西装,肩部挑高如宝塔,拉高了他的身材比例,衬得他身体修长。领嘴更是罕见:介于平领和剑领之间,宛如鱼嘴,上方还有一个如浮雕般凸起的蓝色扣眼。这套西装处处都是耐人寻味的小细节。即便是不了解订制西服的人也能感受到整体的威仪。

 “你是……”他走向病床,看了潘妮一眼就让潘妮忘记了剩下的问话。

“我是雅克,雅克赫尔米特。”他的笑容和蔼,靛蓝色眼睛与同色领带相互辉映,“梅小姐,我也是鸿睿的外公,我很感谢你为他所做付出的努力。”

*

*

配的图是米兰扣眼和鱼嘴领。现代西服多以军队一样挺拔的英式剪裁,休闲漂亮的意式剪裁为主。偶尔可以看到粗犷的美式。但是这里出现的是传统法式剪裁。法式剪裁意在塑造身体轮廓,注重细节,即便是没人能看到的地方也会做得精致美观。并且法国人炫技的习惯也保留了下来,他们会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炫技,只为了证明他们可以做到。

这章写了很久,之前没太确定从那个场景和时间开始写。还好阿白愿意帮我想不同的组合看哪个更流畅,最终确定了这个脉络。有什么想法欢迎告诉我。

喜欢这个故事的朋友,可以点击 Fix定点 的tag看前面的。

谢谢欣赏。


评论(16)
热度(21)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