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美食原创耽美 Fix定点 Chapt. 26 法国情人


这已经是亚当换的第三套衣服。他最先拿起来的是一件灰色西装外套。休闲西装外套配深蓝牛仔裤能让人看起来很精神,又不会过于隆重。大部分的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男伴看起来比自己成熟可靠,亚当穿那套衣服得到过不少女性的称赞。可当他的约会的对象不仅比他年长,还是一个男人的时候,这就不再适用。亚当拿起一件红黑两色格子衬衫在镜子前比划,那让他看起来像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他想也许剑桥的学生们常这样穿?

鸿睿会喜欢这样的打扮吗?他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只觉得陌生,镜子里的人根本不是他。

“亚当,你再不出门就要迟到了。”卡拉在楼下提醒他,“女孩子也许不介意你穿什么,但第一次约会迟到绝对不可原谅。”

“卡拉,你来帮帮我看看衣服,求你了。”

卡拉一边抱怨,一面地踩着楼梯慢悠悠地踱上来。亚当盯着门口,心急如焚,“你快点好吗?我要迟到了。”

“你一共也就只有那么些衣服,我不明白你有什么好挑的。不过说真的,等我从泰国回来后可以陪你去添置些行头。”

卡拉扫了一眼他手里的格子衬衫,就说:“放下那件,除非你想要让你自己看起来像个带着女朋友出去约会的高中生。”她从床上那堆衣服里拎出一条靛蓝色牛仔裤,“穿这个,然后配那件棕色皮夹克,鞋子随便,关键是这条围巾。”

她扯出一条墨蓝底浅蓝条纹的围巾,上面唯一的一条棕色条纹极为显眼。

亚当冲去浴室换了裤子,套上了黑色帆布鞋。他还想凑到镜子面前看看整体效果,卡拉便把他推出了门外:“你要相信你姐姐我的眼光,亚当,再不出门你就真完了。”

亚当忐忑不安地站在鸿睿的门前,他已经期待今天期待了好久,当这一刻真正来临的时候,他仍然以为自己在做梦。他又一次查看手机,正好五点整,一秒也不晚,一秒也不早。

亚当按响门铃。

“晚上好,鸿睿……”亚当不等门完全打开,就笑着打招呼。他的心脏在胸腔里用力跳动,血液聚集到他脑中,让他有些头重脚轻。

门完全打开了,露出一个女人的脸——那是小简,亚当的笑容停在脸上,呆在门口。小简看到亚当立即说:“亚当,你快进来。鸿睿还在楼上换衣服。”

“好。”亚当点点头,小简在他身后关上房门。亚当看了一眼小简,脸上保持着礼貌的笑容,心中疑惑为何她会出现在这。

鸿睿在医院留院观察的那个夜晚,简在鸿睿的病床门外等了一夜。她显然是被护士告知鸿睿不便会客,即使知道鸿睿已经无恙,她仍然坚持在病房外等候。

等到亚当搀扶着鸿睿开门出院时,小简从座位上起身冲过来抱着鸿睿哭得泣不成声。她还为鸿睿带来了替换的衣服——不仅仅是内外衣物鞋袜,她连牙刷等洗护用品都没落下。

简虽然和蔼,可她冰霜女王的头衔也说明她并不是一个容易亲近的人。鸿睿摸着她的头发,轻声地安慰着她,向她保证自己没事。站在一边亚当震惊得头脑一片空白。他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原来小简竟然能够进到鸿睿家中拿他的换洗衣服。

直到小简看到他们握在一起的手,睁大了眼睛。亚当立刻挣开鸿睿的手。

“他今天有点晚。”小简看了一眼楼上,“鸿睿对现在在做的这个菜谱有点走火入迷,完全忘记了时间。我提早打发汀诺回家,他不太高兴。亚当,你别误会,他不是不乐意和你出去约会,只是他气他自己没控制好时间。”

亚当麻木地点点头,跟着小简在沙发上坐下。他从不知道小简可以管理鸿睿的时间。而即使鸿睿不乐意,仍然顺从了小简的安排,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现在小简坐在客厅,她在这行走自如。简就像是一个女主人一样地招待他,就差问亚当要不要喝些什么。

亚当在小简面前惶恐如坐针垫。他偷偷抬眼打量小简,绞尽脑汁地想着小简和鸿睿的关系。他知道小简是鸿睿第一个学生。小简出师之后在好几个出名的餐馆担任过主厨,她的名字也曾挂在五星级大饭店上。然而这样一个人最终选择回来和鸿睿做创新菜。

什么样的原因能够让一个人放下名望,金钱,做着默默无闻的工作呢?

小简喜欢鸿睿吗?而鸿睿他知道吗?亚当想知道,却又不敢问。

“哦。”小简从亚当闪躲的视线之中看明白了他的困惑,她笑声清朗明亮:“亚当,你不要误会,鸿睿是一个好老师好老板,但我不喜欢工作狂,鸿睿也不喜欢女人。我和鸿睿私下里更像是亲人,我得管着他,好让他不至于过劳死。”

亚当哦了一声,将信将疑地看着小简。小简穿着剪裁得体的裙子,妆容精致,嘴唇上的颜色浓艳而明亮,和那天清晨他看到的那个憔悴而又苍白的女人像是两个人。

小简坦然的模样不似作伪,“我在这,是因为他让我给他参考一下衣服。他有点紧张,可能是因为离他上一次出去约会已经有好一会了。亚当,你是一个好人。我很为你们高兴,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们两个人能够长久相伴。”

亚当想要问,鸿睿上一次约会究竟是什么时候,小简的说话方式让它听起来久远得让人不安。他迟疑着想如果开口询问会不会像在打探别人的隐私。小简倾身拥抱住亚当,在亚当耳边说:“亚当,别委屈你自己,也别太惯着他。告诉你一个秘密,如果他还敢在餐馆大放厥词,你可以威胁他下次吃炸鱼和薯条,他最讨厌那个。”

亚当笑起来。小简披上大衣,她又回过头来说:“好了,祝你们有一个愉快的夜晚。”说完小简朝着亚当眨了眨右眼,关上了门。

“小简,小简。”亚当听见了鸿睿的声音,他正在楼上走廊来回走动。

亚当没出声,他有些好奇鸿睿私下在小简面前是什么样的。鸿睿没听见回应,蹬蹬地走下楼梯。

亚当听见了他的脚步声。亚当全部的感官都兴奋了起来,他的头带动身体转向楼梯,嘴角往上扬起,眼睛半眯,盯着楼梯口。

下楼梯的动静越来越响,鸿睿低头扣着袖扣,走下最后一节楼梯直到出现在亚当面前。他垂眼审视手腕上的袖子,说:“小简,衬衫还是太隆重,我不觉得亚当会喜欢。”

亚当首先注意到鸿睿没有戴眼镜,一头黑色卷发用发蜡梳理得整整齐齐。他穿着一件剪裁合体的碳灰色长裤,上身是一件白底条纹纹理衬衫。衬衫条纹的颜色介于蓝灰色和蓝紫色之间。这件衬衫衬得他发黑如墨,脖子和脸上皮肤光洁莹白,一双蓝眼亮如挪威冰海上的满月。鸿睿全身的颜色都很冷,唯一的暖色就是金枪鱼腹肉一般淡粉色的嘴唇。那吸引了亚当的全部的注意力。

亚当感觉到一阵突如其来的渴望。他想要去亲吻那双嘴唇,他想要看隐藏在嘴唇后颜色更为鲜艳的舌头,然后用手指去揉乱鸿睿梳理得整整齐齐的头发。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双嘴唇,期待鸿睿再说些什么。在亚当留下来照顾鸿睿的那天,有那么几次亚当都想要去亲吻鸿睿,但他觉得应该把吻留到正式约会。所有的关系都起始于亲吻,亚当希望他们的关系能以一个浪漫愉悦的约会作为开端。

“小简,小简?”鸿睿抬起头,看见了亚当。他“哦“地一声立在原地,神色有些尴尬,“小简没告诉我你已经到了。”

“她刚走,鸿睿。”亚当笑着走近了几步,他没想过鸿睿也会像他一样为穿什么而苦恼,他们两个人都像是初次约会的情侣一样手足无措。这个发现让亚当心中盈满温柔和喜悦。

他不再介意小简。也许小简知道不少鸿睿的过去。但是亚当会有足够的时间逐渐认识这个鸿睿。

亚当再次打量了他一遍,抿着嘴有些羞涩地笑:“你看起来非常锋利,像是一道光。看久了会灼伤眼睛,但是我无法移开视线。”

“谢谢,基于我是法国人,我才应该是那个首先说甜言蜜语的人。”鸿睿被逗乐了,放松了下来。他用一种法国人式的凝视看着亚当,目光专注而又深情:“晚上好,亚当。”

鸿睿轻轻地拥抱亚当。他的手指抚过亚当的后脑,在光滑的皮革上慢慢滑落,低沉地感叹:“皮革很适合你,亚当。”

深棕色哑光皮革让亚当看起来像是一头年轻的公鹿,肩背线条矫健有力。而他脖子上那条那过大的围巾凸显了亚当年轻的特质。他棕色的眼睛里满载对鸿睿的欣赏,对自身的美丽反倒一无所知。没有比这更撩人的特质了。

两个人打量着对方,都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鸿睿的视线扫过亚当的嘴唇,他拿起衣架上的大衣和围巾,“我们走吧。你饿了吗?”

晚饭是亚当订的地方。

亚当不知道鸿睿喜欢吃什么样的食物,但他想法国人一向都很喜欢日本料理的,否则东京就不会成为在法国之外拥有最多米其林星级餐馆的地方。鸿睿对欧洲的饮食习惯渊源一定十分了解,但对亚洲的食物就不一定了。他想要让鸿睿尝试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所以他订了一家日本餐馆。

餐馆并不大,厨师兼餐馆主人是一个不太会说英语的日本人,因此除了英国老饕日本人之外鲜为人知。但亚当还在京都的时候,就从师傅口中听说过这家店,这是少数能在伦敦吃到蓝鳍金枪鱼腹肉的地方。

亚当用日语和店主问候鞠躬后,熟门熟路地领着鸿睿在包间里坐下,并给两人挂好外衣。

与其说是包厢,还不如说是用纸和屏风隔出来的隔间。青白色榻榻米上放着红色花瓶,里面插着虬曲的花枝。一侧挂着黑白字画。亚当怕鸿睿坐不惯榻榻米,让店家事先准备了有靠背的座椅。

鸿睿和亚当一样盘着腿,面对面地在长桌两边坐下。

鸿睿不介意生食,亚当用日语和女招待点好了他们要吃的东西。女招待很快给他们拿来了清酒和酒器,按他的要求放在门边。

亚当拿起托盘,走到鸿睿左边跪下给他倒酒。很久以前,他在日本交往过的女朋友也曾为亚当倒酒布菜。他一直都不明白为何那个女孩子要做服务员做的事情。

他到现在才领悟过来,那时她不想让任何人看到亚当,她想要独占他。现在他有了同样的心情,希望自己是唯一一个得见鸿睿盛装模样的人。而亚当也喜欢为鸿睿做琐碎的事情,那让他感觉到亲密。

“我一直都想问,你到底能说多少种语言?”鸿睿用英语问亚当。

亚当听后放下酒瓶,想了想换法语回答鸿睿:“餐馆里面,我大概能使用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希腊语,日语,还有中文点菜。厨房里面的词语并不难掌握。但是说的稍微好一些的是法语和日语。”

“为什么法语和日语说的更好一些?是因为你有过当地的情人吗?”鸿睿用法语问,他说法语时远比使用英语要性感。亚当可以通过气音听出舌头灵巧的移动方式。然而这不是一个在初次约会应该谈论的话题,亚当感觉到被扒老底的尴尬。但另一方面,他又想要满足鸿睿的一切要求。现在他能看得清清楚楚了,鸿睿瞳孔的颜色很淡,在昏暗的灯光下就泛着紫——那是暧昧而又稀有的颜色。现在那双紫色眼睛正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里面并无打探审视,只有纯粹的好奇。亚当艰难地“嗯”了一声,算是默认。

“那没什么,亚当。况且现在我们正在英国,体验异域风情的人是我,而不是你。”

“严格来说,我也不算是英国人。我是苏格兰人。”亚当松了一口气,坐在他左边再次拿起酒器。比起坐在鸿睿对面,亚当更喜欢坐在鸿睿左边。侧身看着对方的时候能闻到对方身上若有若无的淡香,那香味像是当归,本该很冷,被体温焐热后贴在衣服皮肤上,像是毛孔里蒸腾出来的体香。亚当又往鸿睿的方向挪了挪,深深吸了一口气。现在他挨的很近,向后就能靠上鸿睿的肩膀。

亚当给他斟满酒后举起酒杯,两人杯子在空中轻轻一碰。他们互道干杯,佐着彼此眼里的情意,喝干了杯中酒。

“我听简说你有了新的想法?”亚当又给鸿睿倒了一杯酒。

鸿睿最近在做的这个菜谱反而是和亚当有关系,他一直在试图改进亚当在顶级厨师比赛决赛上所做的鸽肉。如果亚当不介意,他甚至希望亚当能来品尝一下他所改进的版本。亚当兴高采烈地和鸿睿约好时间去看看他最近的成果。

“小简说我不应该和你谈论工作。没人喜欢在业余时间谈论工作。”

“可我喜欢你的工作。”亚当连忙说:“你知道吗,小简还和我说如果你又像以前一样不客气的话,我可以用炸鱼和薯条来威胁你。”

“以前?你说的是在你餐馆那次吗?我后来有补偿你。”

“我的重点是,炸鱼和薯条怎么了,有什么问题?我从小吃到大,在美国吃不到的时候一度想念炸鱼和薯条。”

“鱼肉太油腻,薯条太软,你们还敢把那叫做法式炸薯条,法国人才不会做出软薯条。薯条要回锅三次才好吃。第一次煮,第二次高温油炸,第三次低温油炸。”

“你知道你正在英国人的土地上,一个英国人面前侮辱他们的国菜吧,杜卡斯博士?”

鸿睿被亚当假装出来恶狠狠的样子给逗笑了。他笑得眯了眼仍不忘取笑亚当:“现在你又承认自己是英国人了。”

亚当用英语,也许是盖尔语嘀咕了一句话,鸿睿没听明白,示意他再说一次。

亚当换成了法语说:“你会为此付出代价的。”

鸿睿把玩着手里的锡制酒杯。银色酒杯内镀黄金,盛在杯中的酒液像是流动的蜂蜜。他像是赴宴的酒神,慵懒地享受着凡人的献祭。他看也没看亚当便问:“哦,什么样的代价?”

这语气轻佻,好似鼓励亚当趁机提出要求。亚当盯着鸿睿罩着水汽的光滑嘴唇,心想这个距离太近了。他只要再往前一点点,就能够得着。但他不能冒一丁点的风险毁掉这暧昧甜蜜的氛围。一切所得都是酒神恩施,不能强求。

亚当舔舔上唇,平静地说了出来:“一个吻。”

鸿睿挑了挑眉毛——并不是吃惊,而是饶有兴致的表情。他偏头看着亚当勾着嘴角笑,“代价可真高昂。我能得到什么?”

“一个充满爱意的吻。”

亚当毫不掩饰他的心意,坦然直视鸿睿。鸿睿的眼睛中闪烁着奇异的蓝紫色光芒,回望亚当,随即鸿睿闭上了眼。亚当面前骤然一暗,鸿睿凑了过来,轻柔地吻住亚当。

那一开始是一个很纯洁的吻。嘴唇贴着嘴唇,辗转厮磨,体会着另一个人的鼻息和温度。鸿睿含着亚当的嘴唇,吮吸了几次又舔了一下,像在品尝上等的松露。他的动作很轻,却让亚当想起了第一次去蹦极的体验。

大脑是世界上最强悍的电脑。在下落的时候他以为自己就要摔死,大脑以从未有过的速度分析周遭情况,试图求生。那短短的十几秒就像是一生一样漫长。亚当眼下全身的感官都被拉到最大值,四周骤然安静,像是有人按下了一个开关,远处餐馆的喧嚣突然暗沉,整个世界变得又安静又温柔。他脸颊传来温暖的吐息,夹着清酒的甜香。而舌头的滑腻触感像一个炸弹在他脑中爆炸。那就像是在蹦极底部速度达到最大值时的骤然回弹,一股劲力导遍全身,整个世界都颠倒旋转。

一条上好金枪鱼价格堪比一辆蓝宝基尼。而一条鱼身上只有少得可怜的部分可被称为大腹,那是最为贵重稀少的食材。鸿睿的吻比亚当尝过最好的大腹刺身还要柔软芬芳,甜美得让他发抖。并且那愉悦感源源不绝,毫无边界,沁入亚当每一个细胞中。

亚当一动不动,他听见了自己急促的心跳声,然后是一阵鼓声。像是很远的地方有人在击鼓,那鼓声由远而近,与亚当的心跳重合。他这才明白,他听见了鸿睿的心跳。

这点燃了亚当。他等这个吻等了好久,他在梦里,在脑海中构想过无数回。这是一个让人眩晕的旋涡,没理由只有他一个人沉沦。亚当突然伸手揽住鸿睿的肩背。他不自觉地抬起身体,将体重压到鸿睿身上,居高临下地亲吻仍然坐在原地的鸿睿。现在他再也顾不上遮掩,他用了一切从以往情人哪里学来的技巧,不遗余力地撩拨取悦鸿睿。

他们都听见了滑门被拉开的声音。亚当这才惊醒,连忙放开鸿睿,红着脸去接餐盘。亚当对女招待匆匆道谢。女招待并没有留意他的异样,点头离开。

鸿睿用手撑着头调整呼吸,等亚当在他左边重新坐好后递给他一张纸巾。

亚当想也没想地接过纸巾去擦唇膏。他看见纸上空无一物这才陡然一惊,刷地瞪向鸿睿,“你……”

鸿睿看着他呆若木鸡的样子笑出了声,那愉悦且得意的样子让亚当恨得牙痒痒的,想要再去亲吻他一次,至少那样他就无暇捉弄自己。鸿睿说:“卡萨诺瓦先生,我们现在吃什么呢?”

“得了吧,我知道你有点小挫败。喘不过气来的那个人可不是我。”亚当假装镇定地收起纸巾,并将托盘里的食物拿出来,一一摆放在长桌上,他对自己很有信心,“我知道我自己擅长什么。”

“而我毫不怀疑。我们擅长的正好互补,这一定会很有乐子。”亚当的手指巨颤,差一点就把那碟金枪鱼大腹刺身给磕到桌子上。他这才想起来,在整个亲吻的过程中,鸿睿双手都在亚当背上。鸿睿没依赖额外的支撑,稳稳地撑起了亚当下压的体重。

亚当的脸又红了,他低着头,狠狠地咬了咬自己嘴唇内侧。他逃跑一样退到鸿睿对面的位置,一本正经地坐好。同时没忘记让自己的眼珠老老实实地盯着食物,而不是黏在鸿睿脸上或者其他哪里——当然更不能是皮带扣上。

他告诉他自己,他是一个苏格兰人,还拿着大英联合王国的护照。他不能在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就把绅士风度丢的一点不剩。

*

*

喜欢这个故事的朋友,可以点击 Fix定点 的tag看前面的。如果你愿意给我留言,告诉我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会非常感激的。

谢谢阿白帮我理清接下来故事。^_^。

谢谢欣赏。


评论(2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