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豌豆汤,红酒烩牛尾。

周日厨房热的像是地狱,烤箱开着,炉子上还架着几口铸铁锅(还好定点这个故事发生在冬天,被夏天30度气温烘烤后,下了班就只闻得到汗气了)。我给小麦说我没锅做牛尾了,他一脸震惊地看了我好一会。

事实就是这样啊,24厘米的炖着豌豆汤要用的高汤,22厘米的那口闷着下周末做小食的卤味。26厘米的拿来做一斤多一点的牛尾又太大,汤盖不过牛尾。同理也不能用深口汤锅。小麦不太能理解我在锅具上的挑三拣四。

小麦找了会,问你还有口20厘米的铸铁锅呢,我觉得似乎有点小,后来证明是刚刚好。那口锅说话的时刚完成任务,还在洗碗机里面洗着……可见这周末我煮了多少东西。

这一套本来应该是周末宴客的试做菜,但是太热懒得做土豆泥,就整了碗白饭。

豌豆汤是heston blumenthal at home里面的菜谱,喝第一口就被味道震住了。咸肉和蔬菜熬出来的汤头真好喝!

红酒烩牛尾其实很久以前在下厨房写过做法: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70469/

当时手癌,把红葡萄就写成了白葡萄酒。

时隔多年,有很多想法也都变了。比如说牛尾拍上黑胡椒之后,沾层面粉再下锅煎。淀粉和蛋白质在高温下产生美拉德反应,做出来的酱汁会更香。

小麦的甜品,我……槽点太多不知从何说起,甚至连相机也不太喜欢他的甜品,死活对不了焦。我说要不换一个吧……小麦立刻不开心,说你竟然因为不上相就要换掉甜品。

那真不是,我又不是只吃卖相好看的东西,而是这个触了我的雷点啊。

评论(7)
热度(21)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