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死党过来吃饭,给了我两只自家后院养的走地活鸡。其中就有一只非常凶悍的老母鸡。我妈看了以后很高兴,说这鸡至少有2年多了,最适合炖汤。 

老母鸡加干松茸,隔水蒸了3个小时肉才刚刚开始软烂。肉韧,但熬出来的汤就非常香,味道鲜甜,时间积累下的精华都慢慢熬入了汤里,就连汤上面的油脂都是香甜的。冷天喝上一碗这样的暖汤,全身都充满晕乎乎的幸福。

我们喝汤的时候会拨开上面的油,剩下油比较多的那部分鸡汤加水拿去煮舞茸,舞茸吸收了鸡油以后,香气非常别致。我终于懂了为什么很多高汤都要用老母鸡汤做底。这样的汤如果加了好火腿,就能pk佛跳墙了。

我妈还给做了一个烟笋炒熏猪脸肉,凉拌秋葵,红烧肉,杏鲍菇炒蛋。相比起来那盘烧鱼反而很寻常了。
PS:那老母鸡真是凶悍,我妈提刀杀鸡,那老母鸡丝毫不惧,张嘴啄人。它显然是一个称霸一方的狠角色,最后果然是一碗好汤。

评论(20)
热度(180)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