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最近

最近接了一个活。是写伦敦的,觉得挺好玩的,就接了。
结果比想象中艰难。
答应对方一个礼拜之内出提纲。
《伦敦传》52万字,看了一半。
恺蒂的《小英国,大伦敦》妙趣横生,即便不像我这般带着目的去看,也能看得津津有味。非常推荐。
翻了翻《伦敦文学小史》,觉得干货虽多,却像是在掉书袋,没什么趣味。
一个礼拜过去以后,提纲只写了一半,选了三个可行的题目。越发觉得想用三个方面来讲伦敦实在是不可能了,伦敦可是特洛伊的后继,灰烬中重生的万国之城。
于是又想再去看看别的书,看有没有更好的角度。
曾经很怀念自己的一个状态,睁眼看书写字闭眼编情节睡觉,每天都是精疲力尽,完全没想去社交网络上瞧瞧。在自己的世界里自说自话,三个月一晃就过去。那时我虽然孤单,但心灵富足。
现在我觉得自己离那个状态实在太远了,现在的我需要关闭一切社交账号。关于“我”的情感和感受太多,欲求太杂,太注意别人,太在意自己,反而做不成一件完整而有意义的事情。
前几天和小麦聊到了孤独,我觉得社交网络也许反而让人感受到孤独。享受生活的人不会沉迷社交网络,沉迷在书本里的灵魂也不会孤独。
人本是个体,太关注自己作为一个个体的特点也就被限制在个体之中,就会感觉个体特有的孤独。如果投身到一个超于个体的目标,一个项目,一个创作,一个漫长的书本里,反而会感受到与他人的融合。这需要长期的专注才能达到,社交网络恰恰割裂了时间。
我觉得我得戒网

评论(5)
热度(47)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