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1998年圣罗兰为了庆祝品牌成立40周年,发行这款香水in love again,调香师是JCE。香水发行之后迅速断货。曾经eBay上售价高达200磅一瓶。

2004年圣罗兰再次发行这款香水,再次卖断,那一版瓶子上有一颗红心。两版瓶子都是心型。

2012年圣罗兰再次在la collection 系列再次推出in love again。遗憾的是配方改动太过,已经失去原有的精髓。我一直使用的是第二版,直到去年终于买到第一版,第一版比第二版更为酸涩,但只有像我这样非常迷恋这款的人才会发现,区别只在初调。这一直是我最喜欢的那款香水。

ysl的广告词是,这是一款诠释爱的味道的香水。然而在我看来这是诠释了成长的香水。葡萄柚的初调,jce最擅长的主料,酸酸甜甜像是不经世事的小女孩,甜美单纯,和baby doll一样的前调。第一版更酸涩,像是青涩的果子,而第二版开始有些圆润的花香,更甜美。我所感觉的中调或许和许多人都不一样,它是干而灼热的,像是燃烧的火焰,混合着清爽的果香以及复杂的花香,展示爱情的甜蜜与凌厉。最为美丽的是它的收尾,麝香是极为肉欲的味道,白檀是冷静的味道当它们混合果香的时候,反而有股沉重惆怅的感觉,像是甜蜜的爱情已逝去,最初那个天真甜美的小女孩变得冷静而克制,成长为一个女人。

我一直都认为是一个女孩长成女人的故事,而不是一个爱情故事。

这股后味能持续一整天。并不复杂,却能在你难过的时候给你力量,在快乐时给你一份沉着,在阴雨天感觉温暖,在夏日感觉一份清爽。

评论
热度(4)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