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百年酿豆腐。

昨天去珍珠广场做最后一次抗原测试,想着就在附近吃午饭。我特意做了点功课,非常好奇一家卖酿豆腐的摊贩。

店名叫百年,我以为他们开了很久,但其实并不是。他们是2013年在Albert Food Centre 开了第一个摊位,而我去的是中国城的分店。

这家店背后有一个很动人的故事:一位丈夫很爱做饭,琢磨着给生病的妻子做她最喜欢吃的酿豆腐,后来两个人一起钻研做酿豆腐,最终一起开设百年酿豆腐店。他们选了这个店名就是希望客家豆腐这项美食能百年流传。

新加坡其他的酿豆腐店可以选米粉或者面,汤也可以选清汤或者叻沙,这家店就只有米粉+清汤。

我一直以为客家酿豆腐会是我在广东吃的那种客家酿豆腐:在一片白豆腐上面挖一个洞,豆腐填上肉馅以后蒸着吃,上桌之前勾芡调味。

这个其实更像是不同的肉糜/丸子被裹在了腐皮之中。

酿豆腐的种类有鲜虾,鲜肉,白条(腐皮五香),黑条(腐皮鱼肉),肉条,苦瓜(腐皮裹酿苦瓜),豆腐。我点的是大套餐,就每样都有一点,还配了一个炸鸡翅。

汤头很淡,很鲜,像是鸡汤的底子。

每件肉丸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我最喜欢的是鲜虾,又滑又弹,牙齿咬下去的时候,汁水和风味都在嘴里爆开,很有活力。

苦瓜的也有很有意思,苦瓜切的很薄,肉更多些,些微的清苦给肉糜做陪,反而能衬托出肉糜的鲜美。裹在外面的腐竹填了一点豆制品的油香。

我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加鸡翅,30度的天气吃炸鸡翅也太油腻了。当时已经过了两点,没什么人,店家劝我说他家的鸡翅很好吃的,现炸,就是要等几分钟,但绝对值得等待。我听她话语那么自信,就买了。

鸡翅外面脆皮,里面暴汁,腌制很入味,味道有点像是炸的版本的奥尔良鸡翅。一边喝汤一边吃鸡翅还真的不腻。

严格来讲米线真的就是个陪衬。我不知道米线可以无限量加,我把它当中饭吃的,过了一会儿就饿了。

这个其实蛮适合当早饭的。

但是很多小贩中心的摊位都要九点才开门,而我倒时差,每天早上6点就爬起来了!

极少数的,比如说梁师傅肠粉7点开门,对我来说才是我吃早饭的地!

评论(9)
热度(23)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