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新做的打算拿来兑水喝的柠檬酱,从左至右用的是阿洛糖allulose,赤藻糖醇(erythritol)以及白糖。赤藻糖醇不太适合做酱,吸水性不如白糖,因此溶解度也不高。放了三天还有一半没有溶解。 
阿洛糖那瓶是昨晚做的,溶解度非常棒,完全和白糖一样,甜度低一些,重点是因为人体不能吸收,所以并没有卡路里。这个我每每想起来就觉得天下竟然有这等好事! 
阿洛糖没有任何后味,入口有一点点清凉感,和白糖最大的区别是闻起来有甜腻的气味,约合白糖60-70%的甜度。所以我看的书里写最好一半阿洛糖一半白糖。 
但我还是想要试试看做一次全阿洛糖的果酱。 
目前来看阿洛糖没别的毛病,就是难买。我这包是从美国那边寄来的,因此关税运费叠加在一起也很贵。 
糖醇大剂量服用都会导致腹泻,这点阿洛糖也不例外。但是我还是想要试试,也许从此以后,夏天就能够喝上清爽甜美的饮料又不用担心热量了呢。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