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同样一碗pho,在越南的河内和胡志明市也有区别。
河内的米粉更轻薄,抿在嘴里像是细纱,更像是米浆切成的粉。南部的米粉偏厚,煮好以后软里还有一点点糯。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没煮熟,后来发现泡久了就散了。
之前吃豆腐米线的时候,对面拼桌的女孩告诉我们附近的pho hung很不错,我若喜欢吃粉的话要去看看。于是我就去吃了。
的确是我在胡志明市吃的最好的河粉。汤头不是用白糖调出来的甜,淡淡的甘甜能引出骨头汤的厚味,也不油腻。
并且这里牛肉的选择也很多。我要了阿雄特别粉,就是什么都有的。那个带肥肉的腩肉特别香。
我特意照了一张菜单,有中文对照,如果朋友们想要去越南其他地方吃粉,这个菜单可以用来帮助理解其他没翻译的菜单。
这家粉店目前在胡志明市有两家分店。我觉得像这种刚开始扩大的店子的品质还是蛮有保障的。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