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上周末请客吃饭,做了一个红烧牛脸。牛脸放得离我比较远,我也就没有去夹。后来小麦告诉我牛脸的口感不太对,倒也不硬不柴,就是有点韧,很有弹性的韧。我一听犹如五雷轰顶,明显火候不够。
这周末又做了一次。小麦吃过以后说这样才对。好吧,我知道我当天重心不在这道菜上,但没想到就偏离得那么厉害。
牛脸煎香以后,加葱姜蒜干辣椒花椒,豆瓣酱,炒香,再分别加酒和酱油爆香,最后加热水八角桂皮小火慢炖。约三小时,一直炖到牛肉软烂为止。很多人做红烧牛肉就做到这步为止。但我家里还有一个额外的步骤。
牛脸肉从汤里挑出来放在一边备用,汤汁过滤掉杂物,小火浓缩牛肉汤至浓稠状态。牛脸肉多胶质,能使汤变成粥一样的质地。
重新起锅爆香葱姜蒜圆椒/朝天椒,一点点老干妈辣椒酱,加入挑出来的牛脸肉,炒香以后加入浓缩以后的汤汁。成品牛肉的汤汁应该是半流动状态,有很温润的光泽,半凝固啫喱一样裹在牛肉上。勺子划过锅底时,汤汁来不及收拢能看到锅底。
我一直觉得这个汤和西式的酱汁有非常相似的地方。
牛肉绵软,肉里的经络煮软了以后口感润滑,几乎可以哧溜着吃。汤汁成胶状,浓缩了牛肉和香料的精华,香辣浓厚配什么都很赞。
我即便是吃完了牛肉,也要留着汤来拌面。

评论(11)
热度(64)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