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做珍珠丸子需要把五花肉切成薄片,再剁成米粒大小的肉粒。每次剁肉我都剁到实在没力气继续剁下去,反复问自己,行了吧,行了吧,得了得了,差不多行了。
葱姜泡出来的水,加少许淀粉和油调馅,只用盐和白胡椒调味。我偏好不在丸子里加别的蔬菜,好多地方都会用荸荠调味。
这块五花肉是我相熟肉贩给我留下的走地散养猪,肉质非常好。并且肉和糯米本身有甜味,觉得没必要引入别的甜味。
我希望丸子吃起来就是纯正丰腴的肉香。
小麦很喜欢吃这个菜。
我这次请客一共只捏出来15个丸子,他说他吃了4-5个。我听了以后有点崩溃,这是请人吃饭还是请他吃饭呢?估计所有人里面他吃的最多。
后来我说他要肯剁馅的话,我是可以经常做这道菜的。他立刻接话还是留在特殊的时候吃吧,比较有仪式感。
但也不能就因此一个人吃了三分之一啊!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