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海鲜市场还买了两条石斑,两条鹦鹉鱼,一条无须鳕鱼。最后那条送进冷冻柜了。
我爹觉得这石斑鱼是野生的,鱼贩面前的石斑大大小小的,尺寸都不一样,如果是养殖的体积应该都差不多。
上次我和我爹买过一条近两公斤的石斑鱼,超级大,肉就韧了。这次买了两条,总重两公斤,有一条大些。
我爹说别看鱼眼睛有点浑浊,开膛就知道鱼很新鲜。反而是眼睛看着很不错的鹦鹉鱼,内脏上有黑点。
石斑鱼清蒸,肉很厚,蒸了七分钟,最后浇上特制的蒸鱼酱油,滚油淋葱花。那是我在英国吃到的最好吃的蒸鱼。石斑鱼肉比鹦鹉鱼还要细滑,有淡淡的甜味,仿佛还是活物般充满弹性。那种清香甜味能在嘴里回味很久。 鹦鹉鱼用盐腌过以后变得更加紧实,蒜瓣肉一戳也就下来。煎着吃肉质雪白,仍然很细嫩,但不如石斑鱼幼滑鲜美。哎,我曾觉得鹦鹉鱼是一个惊喜,但它毕竟是热带鱼,长途跋涉已经不那么新鲜了。一比,就显出了劣势来。
我爹妈都认同:下次再去的话,还是只拿石斑鱼吧。

评论(8)
热度(51)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