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我爹对billingsgate海鲜市场恋恋不忘,于是我说好吧,周六我们再去一次。
早上2点45出门,4:45到达。那时就已经看到有几个人提着小袋子离场了,我想不会又来晚了?
上次没买着的那个龙虾摊子还在。龙虾分大中小三个档位。龙虾按颜色又分蓝色的苏格兰龙虾和棕色的加拿大龙虾。我问摊主那种好吃,摊主笑了起来说当然是苏格兰的好呀。
我妈不要太大的,摊主拿了一个中号的她又嫌小。最后拿了一个大的,一公斤多一点。摊主接了23磅钱以后用黑色垃圾袋装给我们。旁边来了一位女士,摊主直接给了她白色泡沫塑料箱,她从大的那箱里抓了好几个,摇头。摊主挪走装大龙虾的泡沫箱,露出下面的泡沫塑料箱,原来还有加大的龙虾!
晚餐吃愤怒的龙虾,蒜蓉粉丝蒸。龙虾肉像乳猪肉一样富有弹性,几乎是脆的,味道鲜甜。我妈边吃边感叹这龙虾真好啊,这是近产地新鲜所以好吃还是苏格兰龙虾本来就比加拿大龙虾好?我讲我也不知道,近产地吃应该是不错的?不过主要还是妈妈会蒸,这个火候真是太赞了。
图六图五是苏格兰龙虾对比加拿大龙虾。第五张图中间那只就是苏格兰龙虾,它的背尾一般是深蓝色的,我们还看到一只颜色很浅的梵高牌蓝龙虾(图七)。加拿大龙虾在第五张图里的左边以及左下方,以及第六张图最大的那只,是棕绿色的。
后来我才知道蓝龙虾更稀少,因此更加珍贵。

评论(2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