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这家叫做Scully的店子小麦很久以前就想去,去了以后就有些失望。厨师是马来西亚混血,本身就有东西方血统,店里菜肴自然也是混血。
我们点了五盘菜,唯一一个被惊艳到的是这道牛筋。
牛筋煮软,凉了以后切薄片,烘烤发泡,再炸过一次保证爽脆,最后蘸着美乃滋吃。
打发过的美乃滋如空气般轻盈,犹如未被人踩过的新雪。挖开一看才发现下面还垫着用甜椒调味的肉酱。
肉酱的风味接近意大利番茄肉酱,极其浓厚,甜椒烟熏的味道像是一道灼热的光,又让我想起了西班牙。
美乃滋微咸,仔细品尝起来像是海水上的泡沫,应当是用了蚝,我曾在法餐里吃过蚝味的泡沫。
蚝味美乃滋,意大利混合西班牙口味的肉酱,比虾片更爽脆的牛筋片,三者搭配的完美无缺,同时又融合了西方和东方的食材和调料,非常有创意。
遗憾的是,那天只有这一道菜这般精彩。

其实那天还有一桩趣事:我们本在Scully和狗蛋新开的Lucky Cat之间徘徊。我去了Scully,我朋友自己去了Lucky Cat。然后我朋友特别开心的告诉我,Ash,我今天看到Gordon了!他抽烟的时候见到Gordon,两人聊了一会,后来买单时Gordon又来桌边打招呼。突然觉得Gordon好有心。
我就开始有些后悔没和朋友一起去lucky cat了。
后来我问我朋友lucky cat的菜怎么样呢?他讲其实很一般啦,是fusion风,但是鸡尾酒调的不太好。GR问他觉得菜怎么样的时候,他都不敢直言鸡尾酒调得不好,怕被吼......
我完全可以想象他直面狗蛋,还要挑他错处时候所感受到的压力。

评论(7)
热度(18)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