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全蛋打发的海绵蛋糕做太多,我都没什么心思认真装饰了。
试了一位友邻教给我的白巧克力马斯卡彭芝士奶油,和普通奶油相比,这样做的奶油香气更加浓厚。
没用完的白巧克力都被小麦咔嚓咔嚓啃完了。

看海绵蛋糕,最先要看出模以后的高度。如果目测蛋糕的高度还没有我后面在晾的蛋糕高的话,就知道对方的水平不咋样了。

我这是130克蛋(两个蛋),75克面粉,高5.5cm,15cm的模具。

所以我看别人的视频教材,第一先看用了几个蛋,第二看蛋糕高度,第三看用的模具尺寸。

如果蛋糕高度还不如我做的,就可以不看了(我也只是个新手)。做蛋糕是一个技术活,别随便听哪个人瞎扯,错误的建议和技巧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热情。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切开面,展示内里气泡结构,敢于告诉你蛋糕的高度和重量。

很少有人告诉你重量的。我发现蛋糕的重量和口感联系很大,所以我自己每一次都称重。后来在食物科学上看到测评蛋糕的文章,里面提到了体积比,其实就是密度。重量告诉你蛋糕残余的水分有多少,有多湿润柔软(由烤箱温度和烘焙时间决定),高度决定了蛋糕有多么蓬松(主要由烤箱温度和混拌时消泡程度决定)。

两者结合起来是一个很容易从数据上判断蛋糕的综合品质。

我自己其实也还是有问题的,比如说,我做的蛋糕表面发黑,显示我烤箱的温度是有些太高了。前面这个装裱了的是160度,后面那个在晾的是150度。150度出来的蛋糕不论是颜色还是重量上都更讨喜一些。

评论(2)
热度(33)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