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因为将来要写鸿睿在加州理工的一段演讲,所以现在看加州理工的一些资料。如果大家还记得的话,亚当那时在洛杉矶,离加州理工非常近。

加州理工的校训非常有意思“The truth shall make you free(真理使人自由).”
在1978年毕业生结业典礼上有人发言了一篇演讲:The arrow of time:beginning and end(时光之箭,始与终)。演讲里重新提到了这个校训。加州理工logo的设计代表真理从一代人的手中传到下一代。通过这个设计,老校长想要展现科学真理的启蒙过程。通过启蒙,将人从迷信中解放出来,从而进入一个更好更理智的社会。
我又想自由,为什么是真理让人自由呢。人生为自由人,又为什么需要自由呢?
我看到另外一段圣经,我们都是原罪的奴隶。
也许可以更广阔一些,人都是自身欲望的奴隶,人受困于自己的情感和躯壳。唯有真理,信念和美,超脱俗世,使人自由。

这么一想,鸿睿在加州理工的演讲就更意味深长了。

鸿睿的这个鸿字是我特意挑选的,取鸟的意思,代表笼中鸟的困境。现在看到自由这两个字,觉得加州理工这个地点真是选的再好不过了。



评论(4)
热度(31)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