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家属用tom kerridge的一个菜谱做了烤全鸡配confit garlic,以及美乃滋。
烤鸡事先在20%的浓盐水里泡过一夜,因为盐份不能穿过脂肪,我又在鸡皮上戳了孔。烤的方式也很有趣,用180度高温烤至鸡腿温度达到了75度以后就把烤箱的温度调至50度,继续烤兼静置一个小时。鸡肉非常嫩,胸部完全不干柴。
美乃滋也是自己做的,我们第一次成功打发了蛋黄和带着鸡油香气的橄榄油,这个过程非常神奇。
泡盐水能减少烹饪过程中损失的水分,让鸡肉变得很嫩,缺点是鸡肉稍微有点咸。我觉得下次泡完浓盐水可以再泡淡盐水。鸡胸扎的孔应该比鸡腿深。
盐水腌制有很多种方法,以浸泡式来说,可以通过反复调整浸入盐水的浓度来达到盐度的平衡,但浓度和所需时间成反比(肌肉中理想盐度应该是2%)。
浸入式的缺点是鸡皮一定不会脆。也有用注射器将盐水注入鸡肉的方式,这样做仍然能保持皮的干爽。
最后一种方式是皮下抹盐,不增加任何水分,鸡皮干脆,鸡肉柔嫩,但这也是最需要技术的一种。

评论(6)
热度(30)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