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随便用铁锅煎了一块肉眼排做牛排三明治当午饭,配了一个阿根廷青酱。
其实我要秀的是这口铸铁锅。

邻居帮我养了一个铸铁锅,铁锅养的油亮油亮的,完全看不出几年前它还被我用到生锈。我怕自己再重蹈覆辙,逮着邻居问他平常怎么保养。
他讲不要用洗洁精洗,用温水和刷子刷,用完烘干,有空的话抹点油。我发现铁锅的确是不能用洗洁精洗。我那口薄铁锅也是,不用洗洁精洗就可以做到完全不粘,一洗就原形毕露。但那口锅不用额外抹油,自然晾干也不会生锈。铸铁锅可能还是差一点。

无涂层铸铁锅的好处就是,你可以把它在火上烧很久,而不担心锅子爆裂。
烧锅时积蓄的热量非常适合烤肉。每一次,我以为锅热了(我空烧锅子于心不忍)的时候,其实都还有能更热的空间。我现在知道,当这把锅连把柄都烫手的时候才是真的准备好下肉了。

评论
热度(28)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