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博闪|逆闪闪】死局之二成瘾番外二

事情发生在Barry准备搬去和Eobard同住以后。也就是成瘾和普通人的一天之间。(我知道死局番外里面有一段显示他们已经住在一起啦……)

Barry回他原来的房子里面去拿些衣服,Eobard本来打算在外面等他,反而是Barry主动问:“你想要进来看看吗?”
Eobard对Barry和Iris生活过的地方并没有太大的兴趣,然而既然Barry这么问了,他就没拒绝,跟着Barry一起进了门。
Barry选择了和他父母类似的房子,进门右手边就是客厅。
“噢。”Eobard站在玄关,看着客厅。一些模糊的记忆一点点清晰起来。他记得这里。这是一切不可挽回事件的开端。他就是在这里杀死了Iris。可这个巧合又是多么的可怖,他杀死Iris的地方竟然和他杀死Nora Allen的地方如此相似。
矮茶几,沙发,同样的地球仪,就连地毯的颜色都非常相近。
Barry不记得这些细节,但是Eobard他没有忘记,就连当晚雷鸣雨暴来临前的硫磺气息他都一一想起。事情已经过去了一阵,但Barry让一切摆设都保持着原样。仿佛这样做它们的女主人还会回来,Barry的生活还会回到过去一样。
 
矮几上Barry和Iris的合照正看着他们两个。Barry停住了脚步,这才真正意识到他究竟做了什么。
站在她面前的两个人,一个是她的丈夫,一个是杀死她的凶手。
但Barry并没有盖上他们的合照。他默默地看着Iris,他知道Iris并不会因此生气,因为Iris比谁都希望他能够快乐,而Iris比谁都善良。如果Iris知道这一切的真相就会同意Barry才是唯一一个应该被责备的人。
站在Iris死去的地方,Barry突然觉得他应该代替Iris问出来:“Eobard,你后悔吗?”
Eobard看了一眼Iris和Barry的照片,又看了一眼面前的Barry,嘶哑地笑了:“后悔杀了她们?不,我已经为此付出了代价。”
“Eobard,你知道监狱的重点不在于让人付出代价,而在于忏悔,对吧?”
“亲属希望凶手被惩罚,旁人希望凶手再也无法伤害他人。人们根本不在乎他们是否忏悔或者改过自新。”
Barry眨着眼睛,一脸难以置信:“你是在和我争论司法与正义吗?”
“而你—”Eobard懒洋洋地拉长语调,Barry并不喜欢他这种腔调,总让Barry觉得大事不妙,“你是在对着我的过往经历说监狱的目的不在于惩戒吗?你觉得狱警会像你同事那样和蔼可亲,而你周围的人也不会时时刻刻都在等着你露出一丝弱点好将你生吞活剥。Mr. Allen,遗憾的是,监狱从来都不是一个让人改过自新的地方,那是一个斗兽场,只有凶残的人才能存活。”
说这些话的时候Eobard嘴角仍然带着温和的笑,但那显然不是他的真实心情。Eobard说完后顿了一顿,再次看了一眼Barry后转身走出客厅。Barry站在原地,他感觉到Eobard停顿的时候,有一句话已经涌上Eobard的牙关又被他咽了下去。
Barry叹了一口气,用手抹了一把脸,他知道那句话应该是什么,是Barry亲手把Eobard送进去的——在他什么都还没做的时候。
他们从来没有讨论过监狱里面究竟发生过什么事情,Barry知道Eobard绝对不会告诉他半分,他查到了些录像。Barry现在已经不像青年时那般盲目,他能从一些生活细节推断出一些经历。Eobard被打倒过,可是他一次又一次地站了起来,就像他们之间一次又一次的缠斗,从未放弃——这是各自的天分,也是相互的劫难。Barry定了定神,追了出去。Eobard正背对着他站在屋檐下。
Barry从Eobard身后抱住他,低头埋在他脖颈间低声抱怨:“这种时候,你都不愿意说些好听的吗?你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Eobard。但是,我想,我也是一个混蛋。”
“嗯哼。”Eobard轻哼一声,手指摸上Barry的手臂,嘴角勾出一丝真正笑意。
“Iris会原谅你。”
Eobard突然绷紧了身体,但是他静静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不讽刺也不认同。Barry感谢他此刻的缄默。

Barry从身后轻晃他的身体,耳语道:“来帮我一起收拾些东西吧,Eo,我以后没有多少机会再回这里了。”
说完Barry努力向前探头去看Eobard的表情。Eobard侧头看着趴在他肩上的Barry。Barry的身体正包裹着Eobard,体重也半压在他肩膀上。这些接触都是温暖坚定的,让他想起和Barry手足交缠时的满足。

Eobard那颗被愤懑和哀伤武装起来的心顿时又被融化。Barry眼里充满对他全然的信赖和期待——就像是Barry从不曾受伤,就像是Eobard从未伤害过他。而Barry的微笑,甜蜜而坦荡,宛如春日阳光穿过他的心。即使他为Barry心碎千百万次,他仍然会因为这个笑容生起希望。现在他愿意做任何事去留住这个笑容。但Barry没有必要知道这些,Eobard打定主意会守住这个秘密。

Eobard侧头吻了吻Barry的脸颊,微笑回答:“Barry,你想要把你整个衣橱都搬来也没关系,我可以让人改改卧室格局做一个更大的衣柜好放下我们两人的衣物。”


**
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个,但是我就是写了。我的萌点是Barry说Eobard是一个混蛋,但他自己也是。Eobard不是什么好人他早就知道的。因为爱,他理解了Eobard,理解深刻到从某一个角度他觉得Iris会原谅Eobard。因此他才觉得自己也是一个混蛋。这个度不太好把握....

当然Eobard说不后悔杀了iris的原因和Barry理解的完全不同就是了。

评论(23)
热度(37)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