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康沃尔penzance 的blacks餐厅。
第一个chowder汤真是超赞。青口肥硕,汤头浓稠鲜美。难得汤里食材火候都刚好,借了一点汤里的奶油味就很好吃。
这种汤都是提前煮好高汤(多用虾头,虾壳等厨余),上菜之前才把新鲜食材放到汤里煮,刚熟就起锅。不然的话,海鲜久煮后的口感像是嚼橡皮。
法国马赛也有类似的汤,但不加熏鱼和牛奶,用蔬菜熬成浓稠的汤,出锅前加时令海鲜,叫马赛鱼汤。
后面的海鲜拼盘倒显得逊色。海鲜拼盘里的蛏子是加上面包糠,香草和芝士一起烘烤。我很喜欢这个想法。但火候仍然是问题。贝类一老,连风味都不剩多少了。
海鲜最难的就是火候,以及要让这么多种食材同时出锅也很不容易。比如说拼盘里的青口,火候还行,但它应该是先出来的那个在外面放了一会。就那一会的功夫,贻贝表面的水分就蒸发了,口感又打了折扣。

评论(2)
热度(56)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