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羊肚菌煎蛋
2人份

4个新鲜的土鸡蛋

1把新鲜的羊肚菌,清洗干净
一个红葱(shallot),切碎
50克肥培根,切碎丁。
半杯新鲜豌豆或者蚕豆,汆水
1小束罗勒(九层塔),只要叶子,洗净
1瓣蒜
1/4杯橄榄油
4或5个晒干的西红柿干,切丝
2汤匙鲜奶油(crème fraiche)
盐花+新鲜研磨的黑胡椒

做法:

1.将一小盆水煮沸,将罗勒叶在水里焯15秒。然后拿出来滤冷水,冷却。挤出多余的水。把罗勒,打算蒜瓣一起放入处理器,切碎。用盐和胡椒调味,加入橄榄油调匀,直到打成光滑的果泥。如有必要,加几汤匙水。
2. 中火加热煎锅,培根炼油。加入羊肚菌小火煎软。加入切碎的红葱头,再煎2分钟。用盐和胡椒调味。加入豌豆和蚕豆,煎一会儿。
3. 把鸡蛋放在一个碗里,然后加入煎锅中。煎至凝固,约2分钟。将几勺罗勒泥,鲜奶油,和几条干西红柿加入蛋上面。用新鲜的黑胡椒粉,盐花调味。
蛋放锅里端上来,可以配煎面包(蒜香法棍之类的)。

看着很复杂。其实就三步,做罗勒青酱,炒料,煎蛋,完。

第二张图, 第三张图就是按着上面的方法做来当夜宵招待朋友的(忘记加鲜奶油)。实在抱歉晚上光线不太好....

一位资深吃货吃完以后说那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蛋!我真想问问这个和她吃过的两星餐厅Ledbury里的松露蛋相比如何,后来想想,做人不要太不要脸。

过了几天又做了一次,家里的罗勒被撸得只剩杆了,就没做罗勒青酱。只炒料加煎蛋。然而开的竟然是个双黄蛋……

如果有罗勒的话,还是加罗勒。罗勒的清香很提风味。没有肥培根的话可以用黄油代替。
可以有其他的变化,比如说烘一个蛋饼,把第二步炒好的料趁最上蛋液没凝固之前给盖上去。挺像是一个大披萨饼。


 @慢食堂  @美食精选 

评论(9)
热度(161)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