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柠檬,柑橘,玫瑰,茉莉,康乃馨这些气味让你想到什么?檀香,广藿香,雪松,红木,皮革这些又让你想到什么?如果这两套香味融合在一起,你会觉得这是男香还是女香?1965年,娇兰推出了一款名为Habit rouge(满堂红)的男士香水,是第一款融合了花香的男士香水,也是一款让人惊艳的商业香。

初闻是柠檬的味道,有点像是六神,但五分钟过去后便是正统的柠檬香,一点罗勒清香点缀极具传统男香的风范。但娇兰老先生的野心不仅于此,红木的的酸和柠檬糅合在一起,让香气变得厚重。花香渐渐散发出来,难得的便是那份平衡。玫瑰茉莉都是极为女性化的香气,但在檀香广藿香雪松的强大背景之下,就成了一丝点缀。为中正硬朗的木香添加了一丝艳色。

这支香水是很艳丽的,极富力量美的艳丽,就像是牡丹绽放既艳丽又威严,气势恢宏。没有人会因为这款香水里的花香认为它女气,只觉得有股老牌贵族似的华贵。




habit rouge翻译过来为红色袍子,意指马术骑士常用的红外套。我个人觉得这个香水不管是从名字还是气味都非常适合Barry。柠檬,柑橘,玫瑰和皮革一直都是我心目中Barry的味道。

评论(6)
热度(6)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