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周末朋友来时开的酒。
她很爱法国Bandol的酒,我最近偏爱意大利Valpolicella的红酒,觉得和Bandol浓厚的风味有相似之处。和她一起先喝了一瓶非传统的La poja,再喝一瓶传统的Amarone。果然她更喜欢年份高的酒。
2012年的la poja还比较年轻,入口还是有些凶猛的,需要好好地醒酒才能将紧扣在一起的风味完全释放出来。没醒好时,单宁太强总有囫囵吞下去的粗砺感。我朋友觉得这瓶la poja还没有到最适合的时候,多放放会更好。遗憾的是我家库存并不多。
amarone特殊的酿造方法让它的酒精度达到了15度,底蕴很足,风味雄浑圆润,巧克力皮革风干的水果香料轮番在味蕾上起舞,绝对不会有无聊的时候。喝了以后她好一会没说出话来,觉得这的确是一瓶能把她喜欢的那瓶2003年的bandol给比下去的红酒。
然而Bandol在价格上就比amarone要实惠不少了。
我爹非常喜欢Amarone,让我给他再买几瓶。他果然是喜欢高酒精度的酒。就连威士忌也是偏好60度的桶强。

评论
热度(7)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