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继续写上次没写完的Scully。
餐馆送了一个咖喱鹰嘴豆,咖喱叶的香气像是莱姆一样清爽,很容易就勾起人的食欲。鹰嘴豆粉糯,咀嚼起来有清凉的香气,在夏天吃很爽口。是一道很不错的小菜。
马来西亚人似乎素食主义者的比例很高,故而我听说这家店也是很受素食主义者欢迎的。第二道紫禁城米饭用了黑米,用了大根防风等根物添加厚重的风味,用了蘑菇红葱等做素食的xo酱汁。这道菜很受好评,所以我决定点来试试看。
纯植物的问题是原本风味要么清脆尖锐,要么就是像豆腐一样本身没有其他的风味,需要长时间的烹饪以及精心调味引入味道。想要同时保有口感又拥有浓厚的回味几乎是不可能的。植物做的xo酱和海鲜xo酱相比,不论是层次还是厚度都差了不少。
蔬菜根物弥补了厚度的不足,但蔬菜和米饭在菜里各自为政,差异非常明显,完全没有融合统一的和谐感。
这个菜的想法非常好,几乎也就要成型了,但就是缺乏了一点融合。我们那天去的时候主厨不在,也许这是一道非常精细的菜肴,必须依赖主厨亲自调味才能达到圆满。
包菜slaw用了甜包菜,酱汁也替换了英国常用的美乃滋,用了更有马来西亚风味的花生酱调味,其实挺成功的。酵母酸汁取代油醋汁的调味方式也非常清新。我个人很喜欢这道菜,觉得很不一样。用日本包菜可能更好些,英国的hispi包菜还是有些许硬,口感偏干。
真正的灾难,也是最贵的那一道菜是野生多宝鱼。这一盘菜收了36磅,吃得我非常想骂人。
这道菜的搭配非常有趣,野生多宝鱼配牛尾酱,年糕和酱油。
看过我写定点的朋友应该知道多宝鱼和味重的东西搭配在一起——比如说牛骨髓和红酒如果没做好就是谋杀现场。我很好奇这个要怎么才能搭配起来,所以我点了这道菜。
多宝鱼是蒸出来的,细嫩软滑。单配酱油和葱吃还是很不错,酱油里有清淡的姜香。牛尾肉酱发甜,冬菇咸甜像从红烧肉里拎出来的,搭配鱼肉吃我竟然吃出来一股糖醋鱼的味道??!!甜腻的牛肉和鲜甜的鱼肉完全不搭配……那个年糕倒还是蘸着牛肉酱汁一起吃。炸金针菇卖相美丽,口感酥脆,偏油腻,和这盘子上任何一样东西都违和。这道菜非常迷,主料到底是啥呢?
烤山羊肉还算是不错的,山羊偏瘦,难得能把山羊做的这么柔软多汁。配烟熏酸奶,又多了一份中亚的风格。这道菜很能满足口腹之欲。
这位厨师所有的菜里面都有我无法忽视的酸味,酸奶,酵母汁等这是一个比较新颖的点。我很少在法餐见到酸味元素,西班牙和意大利餐不会把酸用的这么微妙,他们用时会挤大把大把的柠檬汁。这家店每道菜都配了不同种类的酸性物质调味,这点很值得称赞。
甜品很一般。不过他家的可可味道很醇厚,我个人觉得的配水果浓浆就已经很赞了,不太需要裹在饼里吃。

整体说起来,这家店有让我非常惊艳的牛筋片,也有宛如车祸现场一般的多宝鱼,其他的纵然有惊喜,也有考虑不周或者调味欠缺的缺点。我应该是不会再回去了。


评论(5)
热度(24)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