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买到两只还未断奶的羔羊腿。
其中一只冷水入锅,加姜和洋葱一起猛火煮沸20分钟,让羊肉在汤里冷却后捞出来放冰箱里冷藏。吃前切成薄片,蘸干碟吃。
羊肉颜色很漂亮,皮脂雪白,肉是淡淡的粉色。伴侣口味重,要吃辣椒粉做的干碟。但我觉得这种细嫩的肉很容易吃出干碟的粗砺。
我吃时就只用了一点点盐调味。肉质柔嫩,羊肉的膻味极淡,反而成了香味。
西北也有这样的吃法,手抓羊肉。小羊羔整只入水煮,水沸了就捞出来。随身匕首切开的时候肉里带着血丝,颤巍巍的。吃时用原汤冲开盐,洋葱和葱花,一边喝汤一边吃肉。肉可以蘸干碟和生蒜。这样虽然也好吃,但现在是夏天了,我想吃点凉的。
于是就等到冷了以后再切,更像是北京白水羊头的做法。
另外一只周末拿来款待朋友了。羊腿划开,用盐腌过上BBQ烤架烤,这样做出来的肉虽然嫩,但一点羊肉味没有,那样也不好吃。
个人觉得底子这样好的肉,只需要最简单的调味和烹饪手法就能烘托出肉本身的风味。
就像是白灼虾,一定要新鲜饱满的虾灼来才好吃。
等绵羊大了,气味重了,我也就不会这么吃了。

评论(26)
热度(113)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