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Ash是个吃货:西班牙菜Sabor,伦敦,新晋米其林一星

Sabor有三个菜单,一个是楼上,专门吃烧烤,代表性烧烤食物就是西班牙烤乳猪,选用4公斤左右大的小猪。烤乳猪皮薄如纸,侍应生用传统的方式:用一个陶瓷碟子(不用刀)切分全猪显示肉质柔嫩。在烤乳猪的产地他们还会当着客人的面摔碎碟子显示没有用钢铁之类作弊。伦敦这里就不会摔碟子啦,但是烤乳猪还是一样的好吃!!!

楼下吧台提供第二份菜单,客人们沿着吧台坐,可以看到厨师在吧台后面烹饪。

酒吧提供等位的时候吃的零食菜单,是店里的第三份菜单。

去年八月去过楼上吃烧烤,对这家店一直念念不忘。这次去楼下吧台吃tapas,菜单由服务员写在自己桌子上,总体来说海鲜做的都很赞,肉菜的火候差一点。吃完之后才知道他家新晋19年米其林一颗星。据说Sabor是2018年一月开张,同年就摘下一颗星。摘星的速度是相当快了。



西班牙红虾是当天的亮点。虾肉的中心是温的,是我吃过的鲜味最浓厚的虾,剥开的时候手上全是浓香的汁水,在家我肯定就要吮手指了。


墨鱼汁croquettes切开有惊喜,真正的外酥里嫩,墨鱼汁的咸香让人胃口大开。



天妇罗红椒里面塞着羊奶芝士,丰腴不失清爽,火候很赞,芝士已经融化,红椒软绵中还有一点脆意。整个口感和味道搭配都很费心思。


鞑靼吞拿鱼不功不过,不过最近吃到的鞑靼吞拿鱼(除非是正宗日本店)一直都和芝麻油绑在一起,这是为什么呢?


接下来就要说不那么满意的肉菜了。

最让我痛心疾首的是西班牙iberico的猪肩肉(presa)猪扒,给了两块,这个部位的肉意外的瘦,如果超过medium口感就会硬。有一块小的火候是medium rare,这就正好(别在这和我提食品安全....),软嫩柔滑,不蘸酱汁都有股天然的香味和甜味。反而是大的那块做老了,和第一块比较起来就很平淡。



酱汁非常非常赞,红色的酱汁有焦糖一样的芳香,但并不会腻,mojo verde的酱汁里面的醋和大蒜成犄角状平衡了甜味,产生了一种新的搭配。如果两块肉的火候都对了,这道菜绝对可以把大红虾给挤下去。

煎鹌鹑,嗯,其实不太懂,为什么是甜的?虽然皮脆肉嫩,但我吃不了甜口的肉啊……


Sabor其他的摆盘因为元素比较简单所以一直都是一览无遗,没使用复杂的摆法。鹌鹑的摆盘是传统的集中式摆放,内里垫着东西。侧看有高度,俯瞰对称,虽然那个油甩的有点不工整。


兔肉是隔壁那桌推荐的,脆皮很脆,但是肉给炸老了,还是多炸了一分钟的老度,完全没有汁(和做天妇罗红椒的竟然是同一个厨师)。小麦抱怨不论是酱汁还是酥皮都缺盐,这是那天唯一一道不论调味和火候都很欠的菜。


其实如果sabor没有星我也就忍了,但是作为一个有一星的餐馆拿出了一道火候调味都欠佳的菜就还挺跌份的。



最后点了蜂蜜藏红花冰激凌和巧克力球,无功无过。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去年八月在楼上吃烧烤,那天店里的主厨女士(主厨女士非常帅气)也在那里,每一样菜品都堪称完美。这次她并不在下面。我的期待并没有变,但吧台的整体体验并不如楼上。

所以下次还是去楼上吃烧烤吧。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