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我从小爹妈对我的教育就是凡事都要靠自己,别指望他们。
于是我读书,毕业,工作,买房,爹妈都没操过心。
我工作所选的岗位并不是我最喜欢的,却是一定有工作也饿不死的。
我在工作上一直都没太大的野心,兴趣都在厨艺写字上,导致我工作一直不上不下的。混混沌沌的做这个岗位也能混一辈子。
但是现在发现,其实我这样的坚持完全没有必要。只要我接受爹妈的馈赠,我完全可以去做我自己感兴趣的事,过我想要的生活。
我觉得我在谋生上面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但是我曾经一直坚信这样是对的,永远都要有一个后备选项。但现在我开始想,真的有这个必要吗?我真要这样生活一辈子,直到退休以后才开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吗?
有的时候我觉得人都是在为概率打拼的,一旦我放弃现在的职业,至少有那么好几年,我会完全没有收入,依附于伴侣和父母。
父母年龄越大,潜在的风险也越大。
所以我越来越犹豫。我自己知道,做我这个行业也仅仅是饿不死。离舒适还远的很。一旦父母有任何经济上的需求,我甚至也完全没有办法支持。
突然像是走到了一个两难的关口。很多人没有选择,也就算了。但是面对巨大的不确定性,选择才是最困难的。
谁也不能打包票那条路就一定能达到你想去的目的地。

评论(3)
热度(20)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