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美食原创耽美 Fix定点 Chapt 35 红衣


法国的香槟和鹅肝,伊比利亚的火腿,意大利的黑松露,俄罗斯的白鲟鱼籽酱,日本金枪鱼腹肉,苏格兰罗蒙湖的龙虾生蚝拼盘……这就是招待餐饮行业并且还是高端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的难处,他们什么样的食材都尝试过了后,你很难用食材取悦他们。好吧,也不完全,至少汀诺看到白鲟鱼籽的时候,还是震惊了那么一小会。而唯一不是餐饮从业人员的卢迪,他根本就不知道黑鱼子酱的种种区别。

亚当在离Aluminum不远的地方包下了一个小餐馆,他设计了菜单和酒水,原料直接从Alimentum和定点的厨房送过来。主菜刚被撤下去,两道菜的间隙正适合交谈和饮干杯中酒。

西尔维娅,小简和卡拉聊得很开心,说着只有她们才听得懂的话题。格雷,汀诺还有卢迪正在聊鱼子酱的事。格雷少见的没有对卢迪的无知表达鄙视,反而很耐心的和这位医生解释鲟鱼籽的种类和划分级别。也许那是因为卢迪有医学学位,并且还是个救死扶伤的战地医生。

鸿睿撑着头,看着众人笑闹。他向来安静,但今天他身为主角只在关键的时候说那么一两句话就有些反常了。

亚当坐在鸿睿左边,担忧地看着他。他不明白鸿睿怎么会一幅有心事的样子。他想了想,两个餐馆最近运行良好,超市食品的过敏问题自从马库斯离职鸿睿亲自处理之后也消失了,一切都像是走回了正轨。他侧头问:“你怎么了?是觉得人太多太吵了吗?”

鸿睿在桌子下拍了拍他的手,示意是他多心了,“当然不是,亲爱的。我等会肯定得说些什么,那让我有些紧张。”

鸿睿右边的皮耶罗看了他俩一眼,插了一句:“亚当,我猜他正在期待你给他做圃鹀呢!”

圃鹀被法国人吃得濒临灭绝,早就被严密保护起来,现在只能在黑市买到。这是一个玩笑吗?亚当狐疑地来回打量着他们,觉得他们像是瞒着自己计划着什么,但他无从得知,这俩人都不是他能撬开口的蚝。他又压低了声音问鸿睿:“你是真想吃圃鹀吗?英国可能比较困难,法国的话,我可以拜托人去打听。”

“你别把他的话当真,亚当。”鸿睿瞪了一眼皮耶罗,温和地对亚当说:“我吃过圃鹀,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说话时鸿睿的手肘松松垮垮地搭着亚当的座椅靠背,掌心栖在他肩膀上。过了一会,温热的拇指开始打着圈地摩挲亚当后颈上那一小块皮肤,微妙得近乎无心地宣示着主权。亚当习惯性地向后靠去,送上自己脖子。

餐厅突然静了一瞬,亚当这才明白过来。他看向格雷和西尔维娅——他俩是少数还不知道的,他并不知道鸿睿是突然忘了还是故意的,但那是他的第一反应。

格雷朝他翻了个白眼,一点也不惊讶,脸上挂着一副“我早就知道”的表情。西尔维娅倒睁大了眼睛,但马上她又笑起来,像是想起了什么,用手挡着嘴小声问卡拉。亚当没错过西尔维娅眼里那一瞬间的赞赏。餐厅重新喧闹起来。

“现在他们都知道你是我的了。”鸿睿挨着他的耳朵用柔软的法语说,颇有几分得意,“我早就想这么做了。我知道西尔维娅喜欢你。米歇尔也是,但她已经走了。”

在亚当还未发觉自己对鸿睿的心意的时候,西尔维娅曾开口约他出去。但那时他以要专心比赛为借口推迟了他们的约会。赛后西尔维娅知道他心有所属,便再也没联系。亚当小心观察着西尔维娅,只要她露出一丝难过或者难堪的表情,他都会暂时离开鸿睿去陪她说说话,但她看起来就像是完全忘记了那段在库房的谈话。他有时会忘记鸿睿能多像一个不通人情的混蛋,但他仍然觉得这样的鸿睿非常可爱,“天啊,你是在吃醋吗?你是为了炫耀才邀请了西尔维娅吗?”

“当然不是,别犯傻。”鸿睿抿了一口白葡萄酒,“他们跟了我那么多年,又一起经历了难关。他们值得我的尊敬和完全的坦诚。”

“你没回答我第一个问题,所以你还是吃醋了。我可真高兴。”既然大家都知道了他们的关系,亚当便放弃了掩饰。他挪动椅子,靠的更近。他几乎贴是在鸿睿的手臂上用法语问:“你从那时候起就在关注我了吗?你从没提过。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呢?”

鸿睿笑了一笑,并不回答他。黑色的睫毛敛了下来,半遮着蓝紫色的眼珠正一扇一扇地眨动。他仿佛害羞一样的表情勾住了亚当的心神。亚当托起他的头,小心地吻上去。他的男朋友在他唇边微笑,毫不忸怩,在众人的面前与他亲吻。

“我就在想还要等过多久才会发展成这样。”汀诺叹息了一声,也许还捂住了脸“天啊,这两人老是黏糊糊的,看得人尴尬症都犯了。我真怀念他俩至少还肯伪装一下的时候。”

“你至少已经有伴侣了,汀诺。你能想象我一个单身人士,陪他们过了一个圣诞节,看了他们好几天你侬我侬戏码的感受吗?”

“我们应该要举杯祝贺他们。”那是皮耶罗的声音,意大利人的口音让他说话像是唱着歌。他拉开了椅子,站了起来。有更多椅子被推开了。

他们分开来,站起身笑着和众人一起碰杯。亚当听见皮耶罗压低嗓音对鸿睿说:“我觉得这正是你致辞的好机会。”他捏了捏鸿睿的肩膀。

鸿睿敲了敲杯子,大家都安静了下来,包括亚当也都用期待的眼光看着鸿睿,等他开口。

他从左至右,目光一一扫过亚当,卢迪,汀诺,格雷,西尔维娅,小简,卡拉,皮耶罗。鸿睿深深吸了一口气,开口说:“我一直觉得食物不仅仅是将人聚集在餐桌边,它像是一个仪式把人凝聚成一个社群。我们有相似的品味,相同的理念,那让我们得以分享同样的食物,同样的环境,一同坐在此处。这些年来我认识了许多人,也得到了许多帮助。而这些伸出援手的朋友们此时就坐在餐桌旁边,和我一起分享此刻,那对我意义非凡。”

鸿睿倒满自己的酒杯,转向小简:“小简,我感谢你这些年来无私的支持和帮助。”

小简也举起酒杯致意,笑容满面:“鸿睿,我很为你高兴。”

大家举杯祝贺之后,他又举杯转向汀诺和西尔维娅:“我感谢你们多年来的支持,没有你们也绝对也不会有Alimentum今日的成绩。”

等大家再次举杯祝贺之后,他又单独对格雷说:“我不仅要感谢你多年的支持,我还要感谢你家人对我的支持,如果没有你的家人,就不会有庆典。”

格雷微微颔首,他恭敬地回答:“如果那晚你没有出手相救,我母亲一定会失去那枚订婚戒指。更糟糕的后果是我可能会永远失去我的母亲。相比起来,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那是我应该做的。”众人又为格雷举杯。

亚当一直都觉得奇怪,格雷并不是鸿睿的学生,为什么他却对鸿睿忠心耿耿任劳任怨。他现在终于明白其中的来龙去脉。卢迪给他讲过伦敦暴动那晚在餐厅里所发生的事情。格雷就是卢迪口中那个戴着眼镜的矮个子青年。事情竟然这样巧,又或者是格雷正是为此来Alimentum工作报答恩情。他心里对格雷的印象产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感谢你们多年的友谊和陪伴,也感谢你们撮合。”这句话是对卢迪和皮耶罗所说的。他们俩都笑了,倾身与鸿睿碰杯。

鸿睿又举杯向卡拉致意,“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仍然谢谢你为了亚当忍受我。”

卡拉耸耸肩,喝下了酒。

“现在,亚当。”鸿睿终于看着亚当。他们俩面对面的站着,紫罗兰色的眼珠瑰丽得摄人心魄,正印着他自己的倒影。他眼角余光看到皮耶罗手臂动了动,像是从外套里掏出来什么藏在掌心。但他无暇分心,正全神贯注地聆听鸿睿接下来的话语:“我无法用词语形容我心中对你的感激。你乐观,宽容,体贴,你才华洋溢,在我们相处一年之后,仍然频频给我惊喜。你带给我如此多的快乐,让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你所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天堂……”

亚当脸颊发红,期待擒获了他。他不了解眼下是什么情况,但他自觉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时刻,他舔了舔嘴唇,安静地等鸿睿继续说下去。鸿睿脸上笑容却在这个时候消失了。

鸿睿睁大了眼睛。他后退了一步,脸上表情茫然而震惊。他视线越过了亚当,落在亚当身后某个角度。亚当疑惑地转过头,于连正静静地靠墙站在哪里。

见他们都转过头来,于连满是活力地向他们挥了挥手:“Bonjour!”

即使上一次见到于连还是半年前,他也立刻认出了于连。亚当不知道他是怎么进来的,他们已经锁上了餐馆的前门。

于连穿着及膝的卡其色短裤,白色衬衫,带着一顶宽边草帽。他站在那多久了,他听了多久了?亚当不知道。那是二月,街边还有没完全消融的雪。而于连甚至没有穿大衣,他白衬衫上只罩着一件红色的马甲,衬衫领口用同色丝巾打着一个漂亮的领结。这套衣物一看就很冷,但他表现的很自在。

于连消失了半年,仍然穿着夏天的衣服突然出现在亚当面前。他像是刚从亚当记忆里的那个炎热的夏日骤然走到眼下此刻。一切突然显得荒谬而又不真实。

亚当心里疑惑不解,他走向于连,边走边说:“Bonjour。于连,这是一个私人派对。我得请你离开。”

“我不是来找你的,亚当。”于连这么回答,他看也没看亚当一眼,态度略显傲慢和轻佻。于连的目光牢牢钉在某处:“亲爱的,生日快乐。我很抱歉我错过了你三十岁的生日,但我不会再错过你四十岁的生日。”

亚当一愣,他看到于连鲜红色的马甲翻领上别了一朵紫色郁金香,那正是他曾见过的阿多尼斯之焰。鸿睿站在于连视线的中心,他抿着嘴,脸上没什么表情。

于连笑容温柔而诚恳,声音宛如新下的雪:“外面停了一辆车,那能直接把我们带到康河边,那里正停着一艘船。今天的天气和过去一样,落满新雪。你我都知道这正是撑船看雪的好时候。我还准备了保暖的毯子和柔软的靠垫,当然还有香料酒和食物。我可以撑船一直往南走,我们可以一起看雪飘落在河面上,两岸银白的景色——你一直都很喜欢的。”

亚当终于想起来,他在剑桥曾见过这样的打扮。草帽,马甲,白衬衫这都是职业船夫的制服,但不会有人因此把于连和船夫联想到一起。

“鸿睿,你们……你们认识吗?”亚当问,他的声音打破了于连所描绘的幻境,鸿睿惊醒过来。他向着亚当点头算作答复。鸿睿重新站直身体,声音平淡:“杰拉兰塞尔,你不在受邀宾客名单里。正如我男朋友所说,你得离开了。”

“我肯定会走,鸿睿。你从小就厌恶聚会,我不想看你勉强自己呆在这里。我想带你离开,去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

鸿睿冷笑一声。

“我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鸿睿,我可以理解。”于连扁了扁嘴,有些委屈。他小心打量着鸿睿的表情,继续说下去:“在我很年轻的时候,我认为肉体和心灵是完全分开的。我认为我能够同时拥有多人的爱慕,却又保持和你的纽带,我以为从别处得来的享受不会影响你赠我的愉悦,我以为我对你的爱慕并不因为我对他人的欣赏而减少。我以为即使没有你,我也仍然能够找到一个我爱并且爱我的人。那时我年轻气盛,所以当时你让我走的时候,我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去了另外一个国家,想着没有你我也可以过得很好。”

他展开双手,慢慢走向鸿睿,“但我错得离谱。仍然有人爱我,但是他们都不是你。那些人不曾了解我,也不曾陪伴我。他们所提供的慰藉虽然真诚,但像是一个精心制作的仿冒品。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一个人,没接受任何人,独自生活。我去思考那萦绕不去怅然所失的感觉究竟是什么。我常常想起我们的过往,当初并不觉得宝贵。但是过了那么多年,和你在一起的时光醇厚,成了美酒。我终于意识到每当我再吻一个人,我对我们吻的记忆就会模糊一点,而每次我碰触别人,你手指带给我的战栗就会削弱几分。我醒悟的太晚,等我明白过来时,我已经把你赠我的酒消耗的只剩一点点……”

全场鸦雀无声,鸿睿不耐烦地挥手打断了他的表白:“所以你回来干什么?兰赛尔。”

“我来请求你的原谅。听你叫我的姓氏比我想象中还让我难过。你能像原来那样叫我于连吗?”

鸿睿干脆省略了称呼,“我原谅你,那不重要了。现在请你滚出我的视线。”

“把你留给他们吗?不。”于连这才移开胶着在鸿睿身上的视线,瞟了一眼亚当,扫视了所有人。“我来告诉你我看到了什么。”

卢迪穿着一件靛蓝底白色印花衬衣,领口挽着一个别致的领结。领结的形状和于连喉间领结非常相似。于连指着卢迪,说:“他穿着我会穿的衣服,你从来都喜欢这样知情识趣的人。”

他又指着皮耶罗说:“鸿睿,那不正是我吗?在我们未曾挑明的时候,我不是这样的陪伴着你吗?”

于连的视线落在亚当身上,亚当在突然的阵痛里颤抖了一下,他说:“你现在终于发现了吧,我和亚当有着相同的身高,体型。你们刚开始约会的时候,他刚24岁,那不正是我和你订婚时的年纪吗?”

他狡黠地笑了,就像是这些话背后还有什么难以开口的深意:“那年我们去了北海道。周围都是雪,我们在热气蒸腾的温泉水里吃着刚剥出来的松叶蟹,后来我再没吃到那么甜美的蟹肉……”

“那已经过去了。”鸿睿打断了他,恼怒地瞪着于连。他脸上发红,不自觉地提高了嗓音:“你可以滚了吗?”

于连察觉了他的情绪变化,笑容里透着几分得意,宛若捕捉到猎物的猎人。他自得的神态和鸿睿眼里汩汩流出的怒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于连收敛笑意,诚恳地说:“请让我把话说完。鸿睿,十三年前,你失去了我,现在你周围人身上布满我的影子。他们也许陪伴着你,但拥有你的人一直是我,你所需要的人也一直都是我,现在我回来了。”

鸿睿恍然大悟,他转头试图解释:“亚当,事情不是这样的。”

于连笑了一笑,声音冷静而温柔:“不是这样,又是怎么样呢?你要说你是真的爱亚当吗?鸿睿,你骗不了我。我从小就认识你,我俩认识的时间远比我们分开的时间要长。我了解你,你不会轻易去爱一个人。你或许很喜欢亚当,但更多是看中了他的才华。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你对天赋的热爱,毕竟你那时爱我就是因为我的才华胜于所有人。你欣赏格雷,你欣赏简,你欣赏西尔维娅和汀诺,因为他们都是在领域中颇有建树的人。倘若亚当不是一个颇有天赋的年轻厨师,你根本连看也不会看他一眼。”

“够了!”鸿睿眼里怒意迸发,他走向于连。

面对鸿睿的怒气于连非常镇定。于连垂眼看着鸿睿的脚步,等在原地,亚当心中涌入一股不祥的念头。在鸿睿手指刚刚抓上于连手臂的时候,变故突然发生。

他们的动作非常快,亚当不太确定具体是怎么发生的。于连像是矮身绕到鸿睿背后。亚当只听见一声沉重的闷响,两个人都倒在地上。于连垫在鸿睿背后,小腿锁着鸿睿的腰,他的手臂切入了鸿睿的脖子。

于连像是一条缠住猎物的巨蟒死死绞住了鸿睿,不让他有任何挣脱的机会。鸿睿试图拉开他的手臂,但他呼吸受制,气力迅速弱了下去。过了一会,鸿睿的手臂坠落在地。于连趁机低头吻了过去,他的背部折成一个扭曲的角度,伏在鸿睿身上。

亚当从没想过有人能这般迅速轻易地制服鸿睿,他站在原地一动也不能动。其他人和他一样震惊,除了卢迪。

“那是裸绞,他擅长柔术。我操,刀呢?”卢迪咒骂出声,四下寻找餐刀,然而餐刀都在上一道菜里被收走了。亚当还没来得及帮忙找残余的餐刀,卢迪就已经想出了对策。他迅速倒掉杯中酒,又用勺子敲掉杯身。卢迪扣着剩余的杯脚跑向鸿睿。

卢迪半跪在地上。他的手里握着锋利玻璃杯柄抵住于连暴露出来的脖颈,镇定地威胁:“我是个医生,兰塞尔先生,我知道捅哪里能让你痛苦而又没有生命危险。我建议你立刻放开鸿睿。他已经晕厥了,你再继续压制他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遗症。”

亚当听见了那声炫耀性的亲吻声——于连是故意的,随即放松夹着鸿睿脖子的手肘。他恋恋不舍地吻了吻鸿睿脸颊后,终于完全松开对鸿睿的钳制。卢迪扔开手里的玻璃杯柄,迅速把鸿睿拖到自己怀里。他俯身挡着众人的视线,检查鸿睿的呼吸和心跳。

鸿睿咳了几下,逐渐清醒过来。他蜷在卢迪的怀抱里,看起来痛苦而又虚弱。卢迪一边轻拍着他的背,一边用防备的眼神打量着于连。

“我该走了。”于连捡起跌落在地上的帽子,扶着腰爬起来坐在地上。他因这个动作抽了一口气,像是受了伤。那应是鸿睿反击时向后绊倒他并希望借此脱身。但他宁愿被摔伤也不愿放开鸿睿。

“莱顿医生,我试验过很多次,我知道能压多久而不造成损伤。即使你不过来我也会放开他。我比任何人都更关心他,我绝不会伤害他,你不必防备我。”说完于连伸手想去摸鸿睿的头发,被卢迪抬手挡开了。他耸耸肩,终于站起来。

于连垂头凝视仍然躺在地上的鸿睿。他抚过自己的嘴唇,那还挂着心满意足的微笑,“我必须走了,我得在他能站起来给我几拳之前离开。”

“今天就这样吧,我亲爱的鸿睿,我们还会再见面的。”他按着腰,拖着步子走向厨房。

亚当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他什么忙也没帮上。他晚了一会,鸿睿身边就没有了他的位置。现在所有的人都忘记了他,就连他自己也快忘记自己的存在。但于连仍然没有放过他。于连在即将离去的时候回身看向亚当,轻快地说:“亚当,如果当初你接受我的提议,今天这一切都不会发生。真是太可惜了。”

说完他冲亚当舔了舔唇角,消失在门后。

鸿睿挣扎几下被卢迪按住了他的肩膀:“相信我,你还没恢复过来。”皮耶罗也走过去,递过他在打斗时跌落的眼镜,蹲在一边安慰:“鸿睿,你别急,他已经走了。他对我们每一个人都了如指掌,这真是太奇怪了。我们要慢慢计划,你别冲动。”

“他说的提议是什么?”格雷走向亚当,咄咄逼人:“他认识你,你们为什么会认识?”

他所有力所能及的词语都夭折在他的喉咙里,亚当握紧了手,指甲深陷在掌心。

“你别反应过度,格雷。”汀诺跑来拉格雷:“亚当不可能和于连合伙。”

汀诺连忙向亚当解释:“自从马库斯的事情之后,格雷就有些过度紧张,他总觉得有人在暗中对付我们。他当然不是在怀疑你。”

“我弟弟当然不会和那个人有关系。”卡拉挡在了亚当前面,被格雷的问题冒犯了:“你眼睛瞎了吗?亚当和你老板感情好得像是蜜里调油,你怎么能怀疑亚当?”

厨房的门突然响了,仿佛有人刚刚穿过那扇门。亚当向卢迪那边看去,发现鸿睿已经不见了。

“亚当!”卢迪冲着他喊:“你愣着干啥,还不快去追?”

皮耶罗喊住了亚当:“你要记住,亚当,他们已经分手了。不管他们之间曾有过多么深刻的感情,现在在鸿睿身边的人是你。这是你的优势,他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你的陪伴。你可千万别做傻事,反而推开了他。”

皮耶罗的话意味深长,亚当来不记得细想,匆匆记下了他的嘱咐。

“这就交给我们了,你去吧。”其他人这么说,亚当说不出话,只能点点头,迅速追出去。

*

*

名字和图都来自于娇兰的香水Habit Rouge,红衣。红衣骑士眉眼精致,他表现得恭敬顺从,马鞭已暗藏于背后。

喜欢这个故事的朋友,可以点击 Fix定点 的tag看前面的。如果你愿意给我留言,告诉我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会非常感激的。

感谢朋友的指点和修改。

谢谢欣赏。


评论(19)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