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伴侣买了一个很奇特的蘑菇,Pied de Mouton,翻译过来是羊脚菌。我拿着蘑菇不明白该怎么吃,最后拿来和鸡油菌一起做欧姆蛋饼的馅料。
蛋饼用了American's test kitchen的方法,每两个鸡蛋多加一个蛋黄,蛋液再额外加些黄油(我想下次用芝士试试),原理是利用油脂(额外的蛋黄也有油脂)包住蛋里的蛋白质,防止蛋白质凝固后挤出原本的水分。
内里的蛋液恰好凝固,口感接近滑蛋,是啫喱一样的口感。外层熟透的蛋液松软轻盈,整体效果非常满意。

这次用了铸铁锅,蛋饼粘锅粘得厉害。所以做这个菜一定要用不粘锅啊!!!

@慢食堂 

评论(7)
热度(16)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