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rah

正职是吃吃喝喝,偶尔写写字拍照旅游。

曾经给闪电侠TV写过些同人,现在专注原创美食文 Fix定点。

如果你知道我更早的故事,请保持沉默。

写文看文是一个双向的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欢迎勾搭 ^_^

图书馆也能那么好看

Ash:

英国曼城的John Rylands Library非常值得一看

外面看起来像是哥特式大教堂,里面是图书馆,摆满各种18-19世纪的老书。长廊上雕刻繁复的花纹,一直通向石梯。

石梯中段,仰头能看到高耸的穹顶,以及下面的青铜雕花大灯,华丽得让我心生敬畏。

走上石梯就到了中部大厅,乍一看像是教堂。走廊正中间的玻璃柜陈列图书馆的历史。大厅两边有一个一个的小隔间,借阅者可以拿着书去这里浏览。

我在其中一张桌子上坐下,空气里浮着书本特有的浮尘味,很让人安心。明亮而又柔和的光线从挑高的扇形玻璃窗里流到书页上。在这样的环境下看书就像是穿越回十九世纪初的蒸汽时代,回头就能看到精致的雨伞和蕾丝。

我带着相机和智能手机,然而我刻意把声音调到最低。生怕打乱了这里的氛围。不管外界如何变化,这座图书馆的气氛仍然停滞在1900年——那个人们常常花一整天去读书的年代。

这不是任何宗教的教堂,这是一座真正的属于知识的教堂。

现在这座图书馆隶属于曼城大学,仍作为图书馆运行,并对公众开放。除了游客之外还有不少人拿着书本在那里阅读。

在这里读书一定是最酷的阅读体验之一了。

评论
热度(202)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herah | Powered by LOFTER